美元大跌欧元攀升 瑞郎升至两年来最高

  上周五(3月6日)美元指数跌破96关口,创去年2月以来新低至95.70,录得近三年来最大单周跌幅,美债收益率跌至纪录新低损及美元的吸引力。欧元攀升至2019年中以来的最高水平。避险资产需求增加,瑞郎升至两年来最高,日元兑美元升至六个月高位。

  美联储上周紧急降息50个基点,以对抗不断公共卫生事件对经济造成的冲击。

  穆迪因公共卫生事件下调二十国集团经济预测

  穆迪投资者服务表示,将二十国集团经济体的基准增长预期下调至2.1%,比先前低0.3个百分点;美国经济增速预测从1.7%下调至1.5%,基准预测的风险“仍坚守下行”;该机构指出,围绕预测的不确定性“异常高”,且可能出现更严重的情况,需求疲软将导致大宗商品价格普遍下跌,油价将维持波动。

  意大利财政刺激计划获得欧盟批准 不计入财政合规考量

  欧盟委员会表示,在评估意大利对欧盟财政规定的执行情况时,将不计入意大利为卫生风险的经济影响而采取的财政激励措施。额外的支出将使意大利的预算赤字比其承诺的高出63.5亿欧元,合国内生产总值的0.35%。财政部长RobertoGualtieri在致欧盟委员会的一封信中表示,额外的支出是一次性的,2020年意大利预算赤字占GDP的比重将从先前承诺的2.2%升至2.5%。

  沙特计划大幅增加原油产量

  周六沙特大幅降低售往欧洲、远东和美国等国外的市场的原油价格,折扣幅度创逾20年来最大,以吸引国外炼油厂购买沙特原油。与此同时,沙特还私下告知市场参与者,如有需要将增加产量,即便产量值达到1200万桶/日的纪录水平。因卫生风险导致的需求降低状况,将因沙特增产而变得雪上加霜。某大宗商品对冲基金经理表示,沙特此举相当于在原油市场宣战。

  美国2月份失业率回落至3.5%

  美国劳工部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月份美国失业率环比下滑0.1个百分点至3.5%,与50年来最低水平持平。非农业部门新增就业岗位27.3万个,创2018年5月以来最高值。美国劳工部同时将1月份非农新增就业数据上调至27.3万人,并将去年12月份数据上调至18.4万人。去年12月至今年2月,美国月均非农新增就业升至24.3万人。2019年全年,美国月均非农新增就业人数为17.8万人。

  美国2月新增非农就业人数大超预期

  美国劳工部公布数据显示,美国2月非农新增就业人口27.3万,大幅好于预期的17.5万,前值为22.5万;美国2月失业率录得3.5%,重回50年以来低位;美国2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增幅刷新2019年1月以来新高。美国劳工部称,2月医疗保健、政府部门、建筑业、专业、科技服务业就业人数录得上扬。过去三个月,平均新增非农就业人数为24.3万。

  【日内重点关注】

  07:50 日本第四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修正值

  07:50 日本1月贸易帐

  14:45 瑞士2月季调后失业率

  15:00 德国1月季调后工业产出月率

  15:00 德国1月未季调经常帐及贸易帐

  15:30 法国2月BOF商业信心指数

  17:00 IEA公布月度原油市场报告

  17:30 欧元区3月Sentix投资者信心指数

关键词阅读:美元指数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