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达亚洲:美联储降息预期升温 美元指数跌跌不休

  上周五美国劳工部公布了2月非农就业报告,表现大幅好于预期。具体数据显示,美国2月新增非农就业人口27.30万,持平大幅上修后的前值,且远高于预期的增加17.50万。前值初值为增加22.5万。 美国2月失业率重新回落到近半个世纪低位的3.5%;平均小时薪资年率不及前值0.1个百分点,但也符合预期值3%。 非农公布后,市场仍旧100%预计美联储将在3月会议上降息50个基点,并将在4月会议上再降息25基点;整体来看市场认为美联储年内总共还将降息3次共75基点。尽管2月非农数据十分强劲,但并未动摇市场对美联储降息的预期。美国劳工部表示,美国2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增幅刷新2019年1月以来新高。2月医疗保健、政府部门、建筑业、专业、科技服务业就业人数录得上扬。过去三个月,平均新增非农就业人数为24.3万。

  另外,据最新调查显示,大部分经济学家认为,尽管疫情已导致欧元区衰退概率的预估中值增加一倍至40%,但欧洲央行不会跟随美联储进行一次紧急降息。 一些分析师仍对降息表示怀疑。美国银行的分析师称,“尽管作为最容易的妥协,降息永远不能被排除,但我们不认为欧洲央行降息是可能的政策回应。” 调查显示,接受访问的大约40%的经济学家预计欧洲央行将在今年某个时刻进一步降息,这一调查结果突显了欧洲央行有限的政策选择,因为其存款利率已经低至-0.5%。但在美联储周二紧急降息后进行的这一调查的结论是,欧洲央行将保持-0.5%的存款利率不变,至少到2022年底。 接受调查的52位经济学家中,只有11位预测欧洲央行将在3月12日的会议上降息10个基点至-0.60%。但近40%的受访者预计今年年底前将至少降息一次。 这一调查结果与市场普遍预期的截然相反,目前市场普遍认为欧央行在3月份会议上下调存款利率的可能性约为90%。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德国1月未季调贸易帐、德国1月季调后工业产出月率和欧元区3月Sentix投资者信心指数。

  美元指数

  上周五美元指数持续下挫,一度失守96.00关口并刷新13个月低位。除日前美联储意外紧急降息50基点影响发酵持续对汇价构成打压外,投资者押注美联储3月决议恐再次降息也是施压美元指数下挫的重要因素。时段内美国公布的非农就业报告表现良好,但对市场的影响有限。亚市早盘,美元指数跳空低开,现汇价交投于95.60附近。今日关注96.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95.20附近。

  欧元/美元

  上周五欧元震荡上行,一度突破1.1300关口并刷新8个月高位。除美元指数在美联储意外紧急降息且投资者预期美联储3月份或将再次降息的打压下一度失守96.00关口是支撑欧元攀升的主要原因外,投资者预期欧洲央行进一步宽松的空间有限也对欧元构成了一定的支撑。亚市早盘,欧元跳空高开,现汇价交投于1.1370附近。今日关注1.14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1300附近。

  英镑/美元

  上周五英镑震荡上行,刷新14个交易日高位。除美元指数在美联储意外紧急降息且投资者预期美联储3月份或将再次降息的打压下一度失守96.00关口是支撑英镑攀升的主要原因外,英国央行候任行长贝利此前发表的乐观言论影响发酵,英国央行的降息预期降温也是支撑英镑反弹的重要因素。亚市早盘,英镑跳空高开,现汇价交投于1.3080附近。今日关注1.31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3000附近。

关键词阅读:美元 欧元 英镑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