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达亚洲:美债收益率再创新低 美指创18个月低位

  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各个期限收益率历史上首次都低于1%,市场定价眼下正在消化美联储在未来几个月将利率下调至0%的预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大跌之前,上周末充斥着石油市场价格战和意大利封锁部分区域等危机性新闻。澳元和新西兰元上午突然崩盘更是加剧了恐慌情绪,刺激了10年期美国国债期货的上涨并触发熔断机制。 在市场周一重新开放后,投资者纷纷涌入美国国债,推动10年期收益率一度下跌30个基点至0.47%,30年期收益率下跌至0.95%。 2年期国债收益率下降22个基点至0.28%。投资者也正涌向从澳大利亚到日本的国债。日本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一度下跌5.5个基点,至-0.2%,创10月以来的最低水平。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的收益率也跌至新低。

  另外,本周英镑的主要焦点是3月11日公布的政府预算案,若宣布推行大量的财政刺激措施,应对公共卫生安全事件对经济的冲击,而有望避免英国央行大幅降息。外汇分析师James Skinner认为,尽管英国本周三公布的预算案有望提振英镑,但公共卫生安全事件在欧洲的进一步扩散,意大利的情况相对更为严重。这对英镑来说是个利空,因为意大利是英国十大贸易伙伴之一。 凯投宏观(Capital Economics)的首席英国经济学家Paul Dales警告称,2020年英国经济开局虽强劲,但屈服于公共卫生安全事件的影响只是时间问题。该事件的进一步扩散将抑制商业活动和家庭支出,因此凯投宏观将2020年英国GDP增长预期从1.0%下调至0.7%。该机构现在还预计,英国央行将很快把利率从0.75%下调至0.50%。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中国2月CPI年率、意大利1月工作日调整后工业产出年率和欧元区第四季度季调后GDP季率终值。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昨日大幅下挫,一度失守95.00关口并刷新18个月低位,现汇价交投于95.30附近。除美债收益率持续下挫再创新低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外,投资者对美联储年内的降息预期升温也是施压美元指数持续下挫的重要因素。此外,欧洲央行降息的预期降温也对美元指数构成了一定的打压。今日关注96.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94.50附近。

  欧元/美元

  欧元昨日大幅攀升,一度接近1.1500关口并刷新14个月高位,现汇价交投于1.1400附近。除美元指数在美债收益率再创新低和美联储年内降息预期升温的联合打压下刷新18个月低位对欧元构成了有力的支撑外,欧洲央行官员发表的乐观言论影响发酵,欧洲央行降息的预期降温也是支撑欧元攀升的重要因素。今日关注1.15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1300附近。

  英镑/美元

  英镑昨日震荡上行,触及1.3200关口并刷新6周高位,现汇价交投于1.3060附近。除美元指数持续下挫对英镑构成了有力的支撑外,投资者预期英国即将公布的预算案可能会推行大量的财政刺激措施以避免英国央行大幅降息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不过,获利回吐和英国央行3月份的降息预期仍存令汇价回吐了日内的大部分涨幅。今日关注1.32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2950附近。

关键词阅读:美元 欧元 英镑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