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岸人民币兑美元跌破7关口 为2月28日以来首次

摘要
离岸人民币兑美元短线跳水,日内跌幅扩大至超300个基点,跌破7.0关口。

  金融界网站3月12日讯 离岸人民币兑美元短线跳水,日内跌幅扩大至超300个基点,跌破7.0关口。

  欧洲央行或跟随潮流降息

  根据日程安排,北京时间周四(3月12日)20:45,欧洲央行将公布利率决议;21:30,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将召开新闻发布会。截至目前,欧洲央行三大政策利率的调整空间都相当有限,其中,主要再融资利率目前为0%,欧洲央行边际贷款利率为0.25%,欧洲央行存款机制利率已降至零下,为-0.5%。

  认为欧央行将降息的分析人士认为,从拉加德最近的发言来看,欧洲央行面临巨大压力,必须有所行动。拉加德周三表示:“现在必须警告欧盟领导人,欧洲经济将遭受很大的冲击,现在需要采取紧急措施,欧央行会研究所有可能的政策工具。”

  从市场预期来看,许多投行和分析师也预期欧洲央行将进一步下调利率:

  荷兰合作银行:我们的核心观点仍然是欧元区今年将陷入衰退,其中意大利经济将领跌。为了减轻损害,预计欧洲央行将在本周政策会议上下调贴现率10个基点,并料将宣布有针对性的流动性措施。

  西太平洋银行:近几周以来,欧洲的情况发生了很大的转变,因此欧洲央行将不得不采取行动。2019年来欧元区外部需求萎缩,目前还面临着供应中断以及经济增速放缓的逆风因素,内部需求势将出现实质性的疲软,特别是消费、投资以及服务出口都表现疲软。

关键词阅读:离岸人民币 美元 7关口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