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交易中心:将于3月23日起试运行利率期权交易

  外汇交易中心:试运行利率期权交易品种为挂钩LPR1Y/LPR5Y的利率互换期权、利率上/下限期权。为规范利率期权市场运行,交易中心制定了《银行间市场利率期权交易规则(试行)》,现向市场发布,请遵照执行。为鼓励市场发展,业务运行前两年暂免利率期权的交易手续费。

  银行间本币市场成员:

  为更好发挥银行间利率衍生品市场对实体经济支持作用,满足市场成员利率风险管理需求,完善利率风险定价机制,经中国人民银行批复同意,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以下简称交易中心)将于2020年3月23日起试运行利率期权交易及相关服务,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 试运行利率期权交易品种为挂钩LPR1Y/LPR5Y的利率互换期权、利率上/下限期权。

  2.为规范利率期权市场运行,交易中心制定了《银行间市场利率期权交易规则(试行)》,现向市场发布,请遵照执行。

  3.为鼓励市场发展,业务运行前两年暂免利率期权的交易手续费。

  特此通知。

  附件:银行间市场利率期权交易规则(试行)

  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

  2020年2月28日

关键词阅读:利率期权 交易规则 交易手续费 外汇交易中心 交易品种

责任编辑:卢珊 RF1005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