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达亚洲:美联储意外降息施压 美元指数小幅收跌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一表示,美国可能最早在7月或8月控制住新型冠状病毒的爆发。 特朗普在白宫新闻发布厅对记者说,政府可能会考虑对全国“某些地区”或“热点”进行封锁,但他表示不考虑对全国进行全面封锁。 “目前,不,我们没有,”特朗普说道。 在最新的每日简报发布之际,美国死于这种致命病毒的人数和感染人数继续上升,促使各级政府采取激烈行动,试图减缓其蔓延。 美联储上周末做出的降息决定赢得了特朗普的赞赏,他在周日晚间表示,投资者“应该感到非常兴奋”。 但股指期货却亚市和欧市盘中暴跌,多个主要股指触及了所谓的下跌极限,尽管上周五大幅上涨,但仍延续了市场的严重跌势。

  另外,法国总统马克龙16日晚发表电视讲话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法国处于“战 争状态”,需要全面动员抗击疫情。 马克龙表示,鉴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决定推迟原定22日举行的市镇选举第二轮投票,包括退休制度改革在内的所有现有改革也将暂停推行。 马克龙呼吁法国人“最大限度”减少出行。他说,从17日中午起至少15天内,法国人应“最大限度”减少出行,并避免与外界接触。外出集会、走亲访友、逛公园和熘马路都将被禁止,除了购买生活必需品或者外出就医等特殊情况,居民应尽可能待在家中。他呼吁民众遵守卫生规定和疫情防控规定。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英国1月三个月ILO失业率、英国2月失业率、德国3月ZEW经济景气指数、欧元区3月ZEW经济景气指数、美国2月零售销售月率、美国2月工业产出月率和美国1月JOLTs职位空缺。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昨日跳空低开后震荡上行,日内跌幅收窄,现汇价交投于98.20附近。美联储意外紧急降息,将利率降至基本为零是施压美元指数走软的主要原因。不过空头回补和全球市场暴跌恐慌情绪升温,避险资金流入美元令汇价收复了日内的部分跌幅。今日关注98.8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这次在97.50附近。

  欧元/美元

  欧元昨日震荡上行,日线小幅收涨,现汇价交投于1.1170附近。除空头回补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外,美联储意外紧急降息将利率降至基本为零是支撑欧元收涨的主要原因。不过,美元指数跌幅收窄和投资者对欧元区经济的悲观预期限制了汇价的反弹空间。今日关注1.13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1050附近。

  英镑/美元

  英镑昨日震荡下行,日线小幅收跌,现汇价交投于1.2240附近。美联储意外紧急降息,将利率降至基本为零的举措曾一度支撑英镑走高。不过好景不长,在英国财政大臣苏纳克此前发表的鸽派言论影响发酵,英国央行降息预期挥之不去的影响下,英镑回落并最终收跌。此外,投资者对英国与欧盟贸易谈判的担忧也持续对汇价构成压力。今日关注1.24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2100附近。

关键词阅读:美元 欧元 英镑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