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达亚洲:英国央行降息预期升温 英镑险守1.2000

  美联储隔夜宣布将通过建立商业票据融资机制,以支持信贷流向家庭和企业。美联储将建立商业票据融资机制为难以获得资金的公司提供帮助纽约联储宣布美联储周二将进行额外的隔夜回购操作,最高5000亿美元。与此同时,美联储表示,它将为那些难以获得运营所需短期资金的公司提供帮助。美联储宣布了一项特别信贷安排,向那些在公开市场上难以找到买家的发行者购买公司票据,此举在华尔街备受期待。公司票据涉及无担保的短期贷款。美联储称,受疫情影响,商业票据市场近日承受“相当大的压力”。将通过建立商业票据融资机制,以支持信贷流向家庭和企业。该机制应能消除市场风险,提高企业在疫情爆发期间维持就业和投资的能力。美联储称,财政部将向美联储提供100亿美元的信贷保护,这些资金将来自财政部的外汇稳定基金。前美联储理事克罗斯纳(RandallKroszner)在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这是一个关键的市场,基本上是企业短期借款的市场。如果你得不到这种短期借款,你就无法拿到资金,无法支付员工工资,也无法支付客户工资。”“如果这一切都冻结了,那就真的有问题了。”

  另外,美国财政部长努钦周二表示,在冠状病毒危机期间,特朗普政府希望“立即”让美国人的口袋里有应急资金。“美国人现在需要现金,”努钦在白宫新闻发布会上说。“我是说在接下来的两周内。”“总统告诉我,我们现在必须这么做,”努钦补充道。努钦指出,企业可延迟缴税的规模高达1000万美元。美国总统特朗普要求实施税收递延,总值达3000亿美元。努钦称,将在周二晚公布下一个援助计划的细节。最新的每日简报发布之际,股市正艰难地从有史以来最糟糕的一个交易日中复苏。随着新冠病毒的蔓延,市场已经损失了数万亿美元,这已经使主要行业陷入瘫痪,并迫使世界各国政府采取激烈措施,试图减缓疾病的蔓延。一些州和城市已经采取了广泛的措施来减少社交活动,包括限制餐馆提供外卖和外卖服务。其他企业不得不裁员和暂时解雇员工。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欧元区2月CPI年率(未季调)终值、欧元区1月季调后贸易帐(亿欧元)、美国2月营建许可月率、加拿大2月CPI年率和美国2月新屋开工年化月率。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昨日大幅攀升,刷新4周高位,现汇价交投于99.50附近。除空头回补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外,避险资金流入美元和投资者寻求流动性最强的货币美元备受青睐是支撑汇价持续攀升的主要原因。时段内美国公布的经济数据好坏参半,对市场的影响有限。今日关注100.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99.00附近。

  欧元/美元

  欧元昨日大幅下挫,失守1.1000关口并刷新3周低位,现汇价交投于1.0990附近。除获利回吐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外,美元指数在避险资金和投资者寻求流动性最强货币需求的支撑下大幅攀升是施压欧元走软的主要原因。此外,时段内欧元区公布的经济数据表现疲软和德国智库ZEW对欧洲经济发出红色警报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今日关注1.11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0900附近。

  英镑/美元

  英镑昨日大幅下挫,险守1.2000关口并刷新6个月低位,现汇价交投于1.2110附近。除美元指数在避险资金和投资者寻求流动性最强货币需求的支撑下大幅攀升是施压英镑下挫的主要原因外,投资者对英国央行的降息预期也是施压英镑走软的重要因素。此外,时段内英国公布的经济数据表现疲软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今日关注1.22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2000附近。

关键词阅读:美元 欧元 英镑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