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FX:纽约联储释放万亿流动性 特朗普批准千亿延期纳税

  热点解读:

  1、纽约联储本周将每天通过隔夜回购操作提供一万亿美元流动性。

  2、美国财长姆努钦证实特朗普将会批准总共3000亿美元的延期纳税,其中企业最高1000亿美元额度,个人最高100万美元额度。

  图1,纳指(NAS100)日线图-ATFX

  ATFX汇评:美国万亿刺激计划公布当天,三大股指均给出积极回应,纳指上涨6.32%,道琼斯上涨5.20%,标普500指数上涨6%,同时,黄金也出乎意料的逆势上涨2.85% 。然而,本轮美股下跌的根本原因是新冠疫情的扩散和美国政府应对措施的迟缓,货币政策层面无论如何宽松,都不能降低新增确诊肺炎的人数。目前美国累计患病人数高达6362例,每日新增确诊1646例,形势依旧严峻,拐点尚未到来。

  纳斯达克指数下方长期阻力位在2018年12月份的收盘价6337附近,当前市价7076,仍存在10%左右的下行空间。当然,美股处于长周期的上行趋势当中,本轮下跌不一定非要触及6337支撑才会获得上涨动力,其依旧可以在该价位上方获得长期支撑。未来纳斯达克指数低点的位置,主要取决于美联储货币政策、美财政部财政政策和疫情拐点何时到来。

  图2,黄金(AXUUSD)日线图-ATFX

  黄金在本周已经达到过最低点1450美元/盎司,并且,该价位处于黄金月线级别支撑位,也就是2019年11月最低点1445美元/盎司附近。从技术形态上讲,黄金已经寻找到支撑。

  宏观面来看,美国股票市场虽然受到一定程度的提振,但是,剧烈下跌的趋势没有改变,恐慌情绪依旧存在于市场当中,黄金的避险属性依旧被不断增强。黄金之所以在3月9号之后由上涨转变为下跌,主要是因为美元指数在3月9号之前和之后出现了非常大的变动。3月9号之前,因为美股的下跌资金流出美国导致美元不断贬值。3月9号之后,同样因为美股的继续下跌,或者说超跌,导致资金由外围流入美国,并推升美元币值。同时,随着美元的由跌转涨,黄金也由多头趋势转变为空头趋势。根据08年金融危机的经验,当美国股票市场触底反弹的时候,黄金也就迎来了中期的底部。

  ATFX免责声明:

  1、以上分析由ATFX资深分析师Dean提供。

  2、以上分析仅代表分析师观点,汇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3、ATFX不会为直接或间接使用或依赖此资料而可能引致的任何盈亏负责。

  4、部分内容来自于网络公开信息

关键词阅读:黄金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