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达亚洲:多国央行行动美元流动性恢复美元指数承压收跌

  上周五英国首相约翰逊发表的乐观言论提振了投资者的信心,约翰逊表示,我们可在12周内扭转局势,有信心将新冠病毒赶出英国;“从整体上看,我们可以在未来12周内扭转局势,我绝对有信心将新冠病毒从我们国家赶走。”当地时间19日,英国首相约翰逊在记者会上向民众传达了这样一个乐观信号。英国《卫报》注意到,当天约翰逊并未宣布任何新的隔离措施,同时极力弱化有关伦敦即将出台新严厉措施的传言;报道称,在当天举行的记者会上,约翰逊表示,为使英国在今年夏天之前恢复到某种形式上的正常状态,接下来有可能会进行大规模的新冠病毒检测并使民众保持一定的社交距离。

  另外,上周五美联储向9个新的国家的央行开放了获取美元的渠道,希望防止疫情的爆发导致全球经济崩溃。美联储宣布提高与其他国家央行的货币互换额度,与加拿大央行、英国央行、日本央行、欧洲央行和瑞士央行宣布协同行动,提高货币互换额度,进一步增加流动性。欧洲央行和其他主要国家的央行进行的7天期美元操作频率从每周提高至每天。与其他央行采取协调的行动将进一步增加美元流动性。一些国家推出了遏制经济损失的措施,美国参议院公布了一项1万亿美元的经济刺激计划,而英国央行承诺购买2000亿英镑债券,并将关键利率降至0.1%。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不多,仅有美国2月芝加哥联储全国活动指数和欧元区3月消费者信心指数两项数据值得大家进行关注。

  美元指数

  上周五美元指数震荡下行,日线小幅收跌,现汇价交投于102.50附近。除获利回吐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外,全球六家主要央行宣布协同行动以增强美元流动性,市场流动性恢复是施压美元指数回落的主要原因。不过,美国股市下挫和时段内美国公布的经济数据表现良好,限制了汇价的下跌空间。今日关注103.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02.00附近。

  欧元/美元

  上周五欧元触底反弹,日线微幅收涨,现汇价交投于1.0660附近。除空头回补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外,美元指数在获利回吐和多国央行协同行动增强美元的流动性,市场流动性有所恢复的打压下走软是支撑欧元反弹的主要原因。不过,市场对流动性的担忧仍存,限制了汇价的反弹空间。今日关注1.07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0550附近。

  英镑/美元

  上周五英镑大幅反弹,一度收复1.1900关口,现汇价交投于1.1610附近。除空头回补对汇价构成了有力的支撑外,美元指数在市场流动性有所恢复的影响下走软是支撑英镑反弹的主要原因。此外,英国首相约翰逊讲话释放的乐观信号提振投资者信心也是支撑汇价反弹的重要因素。今日关注1.17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1500附近。

关键词阅读:美元 欧元 英镑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