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FX:美联储量化宽松政策升级 美元指数迎来短期高点

表1-ATFX

  ATFX汇评:按照中国模式来看,封城之后约20日,新增确诊人数拐点就会到来。由于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体制弊端,在执行封城政策时推进难度较大,所以海外新增确诊拐点的周期将高于20日。意大利在3月10日开始封城、美国在3月13日宣布全境进入紧急状态、德国在18日当天宣布除超市、药房等之外的大部分商店关闭,按照最乐观预计,西方疫情拐点或许在4月7日出现。英国目前尚未进行封城,而其每日新增确诊接近千人,预计疫情还将进一步加重,此时谈论其拐点为时尚早。

表2-ATFX

  美联储加码量化宽松,本周每日最低购买1250亿美元各类债券,叠加本月15日宣布的7000亿美元购债计划,预计总释放流动性达1.3万亿美元。消息公布后,标普500指数以-2.93%收盘,可见市场并不买账。对于企业来讲,美联储购买债券能够缓解短期骤增的赎回要求,避免现金流断裂,但对于主营业务收入的大幅下降无能为力。可以说,美国经济会不会跌入深渊,取决于本次新冠疫情会持续多久,而非美联储的是否加强QE政策。

图1,美元指数(USDX)日线图-ATFX

  美元指数自3月9日开始上行,目前最高点103.01 。由于昨日美联储宣布超级量化宽松政策,美元指数受到利空打压,目前收出阴线,报价101.59 。考虑到当前多头走势明显,我们只能将103.01定义为短期低点,在进行一定程度回调之后,该价位还将被突破。不过,海外资金之所以疯狂涌入美国(导致美元升值),是因为美股大幅杀跌而显示出抄底机会。如果未来美股得到提振,资金获利后也讲陆续退出。综合来看,美元指数本轮上涨由疫情推动,持久性不足,具体何时开启下行波段,还需进一步观察跟踪。

图2,黄金(XAUUSD)日线图-ATFX

  黄金在2019年11月份形成的低点1450美元/盎司,对当前的黄金走势形成强力支撑。自上周五开始,黄金已经收出三根阳线,反弹幅度达到9.78%,强于美股和原油。预计本轮黄金上涨不会突破前期高点1704.3美元/盎司,因为美元指数当前仅仅为短期回调,待调整结束仍将上攻,届时黄金多头将受到压制。美联储的超级量化宽松将利多黄金,但考虑到当前市场处于“抄底思维”当中,黄金的避险与美股的低估值相比,不具有比较优势,预计机构仍将斩仓黄金置换美股。当然,标普500指数的底部或许就在当前的2300附近,只是当前没有足够的证据证明。从博弈的角度来看,主力资金有必要在拉升之前洗盘,也就是让美国三大股指创出近期新的低点,以便将短线买入资金震出。

  免责声明:

  1、以上分析由ATFX资深分析师Dean提供。

  2、以上分析仅代表分析师观点,汇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3、ATFX不会为直接或间接使用或依赖此资料而可能引致的任何盈亏负责。

  4、部分内容来自网络公开信息

关键词阅读:美元 黄金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