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指上涨逾1300点创下1931年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

  因投资者消化了3月21日当周初请金人数创历史新高的消息,而美国参议院在新冠疫情爆发之际通过了一项大规模经济刺激法案,美股周四(3月26日)连续第三天录得上涨。道琼斯工业指数上涨1,351.62点,收于22,552.17点,涨幅6.4%。过去三天,道琼斯指数上涨了20%以上。

  标普500指数也连续三天上涨,上涨6.2%,至2,630.07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5.6%,至7,797.54点,Facebook、亚马逊、苹果、Netflix和谷歌母公司Alphabet的股价涨幅均超过4%。

  波音(Boeing)、雪佛龙(Chevron)和沃尔格林(Walgreens)推动了道指的上涨,三家公司的股价涨幅均超过10%。公用事业和房地产是标普500中表现最好的板块,收盘均上涨逾7%。

  美国劳工部公布,上周初请金人数飙升至328万人,创下历史新高。这个数字突破了1982年10月“大衰退”时期的峰值66.5万人的纪录。然而,这一数字仍好于华尔街最悲观的估计。例如,花旗集团(CITI)预计初请金人数将达到400万人次。

  在周四,美国参议院一致通过了2万亿美元的经济救助计划,试图缓解新冠病毒爆发带来的冲击。经济刺激法案目前正送交至众议院,由于大多数众议员都已离开华盛顿,众议院将在周五上午进行口头表决,推动法案获得通过。众议院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说,这项法案将“在两党强有力的支持下”获得通过。

  美国财政部长努钦(Steven Mnuchin)周四表示,该法案包括在三周内向民众发放经济刺激支票。

  Franklin Templeton Multi-Asset Solutions的首席投资官珀克斯(Ed Perks)表示:“决策者值得高度颂扬。在我们应对这场危机的同时,他们已经解决了围绕金融系统的一些真正关键的系统性问题,这些问题仍然能够继续发挥作用。”

  美联储也已介入以提振经济。除此之外,美联储还将利率降至接近零的水平,并宣布了一项前所未有的量化宽松计划。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星期四在开市前说,美联储不会“用尽弹药”来保持经济稳定。他表示:“我们在其他方面仍有支持经济的政策空间。我们正在努力建立一座桥梁,把一个非常强大的经济体连接到另一个经济强国。”

  标普500和道指自2月份以来首次连续两天上涨。周三的上涨延续了周二的历史性涨势。周二道指创下1933年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创下历史最大单日点数涨幅。周二是标准普尔500指数自2008年以来表现最好的一天。

  在重返历史高点之前,股市仍有很多方面需要弥补。道指、标普500和纳周四收盘时较上月各自创下的历史高点下跌了至少20.7%。不过,传奇交易员琼斯(Paul Tudor Jones)认为,在重新测试低点后,股市将在三到五个月内走高。“我确实认为,一旦新冠确诊曲线见顶,股市就会触底,我毫不怀疑股市会反弹,”琼斯周四表示。

关键词阅读:美股 道琼斯工业指数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