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达亚洲:英欧贸易谈判担忧缓解 英镑刷新2周高位

  上周五美国众议院表决通过2万亿美元的经济刺激法案。由此,该法案已经得到美国国会参众两院的批准,将在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后生效。2万亿美元的冠状病毒救助法案周三晚间在参议院获得一致通过。该法案包括对个人的一次性支付、加强失业保险、增加医疗保健资金和贷款,以及向企业提供补贴以防止裁员。 周四,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称该法案是对疾病破坏的“缓解”,并预测将会有更多的法案来帮助“恢复”。 特朗普承诺“立即”签署该法案。虽然目前还不清楚政府将以多快的速度发放小企业贷款等部分资金,但白宫和国会领导人已经表示,一些个人将在三周内收到高达1200美元的直接支付。 在推动通过该提案的前一天,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全国各地的企业关闭以减缓新冠病毒的蔓延,导致初请失业金人数飙升至创纪录的328万人。医院,尤其是在遭受重创的纽约,已经要求更多的资源,因为他们努力跟上冠状病毒患者的激增。

  另外,上周五据英国BBC报道称,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成为全球首名确诊新冠肺炎的国家领导人。随后,鲍里斯·约翰逊通过社交媒体确认了这一信息。他说:"我出现了一些新冠病毒的相关症状,也就说我有些高烧和咳嗽的症状。在首席医务官的建议下我做了测试,测试结果呈阳性。所以现在我在家办公,我已经自我隔离,这完全是正确的做法。"在当天英国新增的2885名病患中,除了约翰逊,还有英国卫生大臣汉考克,他紧随约翰逊之后以同样的方式宣布了自己确诊的消息。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英国2月BBA房屋购买抵押贷款许可件数、英国2月央行抵押贷款许可、欧元区3月经济景气指数、欧元区3月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德国3月CPI年率初值和美国2月季调后成屋签约销售指数月率。

  美元指数

  上周五美元指数大幅下挫,刷新8个交易日低位,现汇价交投于98.60附近。除美元流动性忧虑缓解和美联储无限量宽松措施持续对美元指数构成打压外,日前公布的美国初请失业金数据飙升影响发酵也是施压美元指数下挫的重要因素。此外,投资者预期美联储将采取更多刺激举措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今日关注99.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98.00附近。

  欧元/美元

  上周五欧元大幅攀升,突破1.1100关口并刷新8个交易日高位,现汇价交投于1.1110附近。美元指数在流动性忧虑缓解,美联储无限量宽松举措及美国初请失业金数据飙升等利空因素的联合打压下持续下挫是支撑欧元攀升的主要原因。此外,欧洲疫情出现缓和迹象,也对欧元构成了一定的支撑。今日关注1.12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1000附近。

  英镑/美元

  上周五英镑大幅攀升,突破1.2400关口并刷新2周高位,现汇价交投于1.2410附近。除美元指数在多重利空的联合打压下走软是支撑英镑攀升的主要原因外,时段内英国首相发言人称,英国与欧盟贸易谈判的时间不变,此前投资者对疫情可能影响英欧贸易谈判的担忧缓解也对英镑构成了有力的支撑。今日关注1.25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2300附近。

关键词阅读:美元 欧元 英镑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