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指上周重挫 英镑大涨

  资讯导读

  ·日本将推出迄今最大规模经济刺激计划

  ·加拿大央行27日再度紧急降息

  ·意大利拟延长管控措施实施时间

  ·英首相致信民众:可能需要更严格的封锁措施

  ·欧洲多国3月29日起实行夏令时

  ·CFTC:欧元看多意愿升温

  重要资讯

  ·日本政府28日宣布,将推出规模空前的经济刺激计划,其规模将超过2008年金融危机时的经济应对政策。日本政府将在十天之内拟定一份追加预算的计划,并将尽快提交给国会,争取在4月底前获得批准。

  ·加拿大央行27日再度紧急降息,将基准利率降低了0.5个百分点至0.25%,并宣布了购买商业票据和政府证券的计划,这是加拿大央行本月内的第三次降息。

  ·印度央行27日将回购利率紧急下调75个基点至4.4%。印度央行此次紧急会议颁布的货币政策相当于降息+降准+QE三管齐下。其中QE规模达1万亿卢比,降准将释放1.37万亿卢比现金。

  ·意大利政府将把严格管控措施延长至4月中旬,并且考虑将经济刺激规模增加一倍或者甚至两倍。意大利总理孔特拟将几乎全面的封锁措施在当前4月3日截止期过后再实施两周。

  ·BBC当地时间29日报道,英国首相约翰逊将致信英国家庭,警告称疫情可能变得更糟,他可能采取更严格的封锁措施。

  ·3月29日起,欧洲多国将开始实行夏令时,英法德等欧洲主要证券交易所开始交易时间将改为北京时间15:00-23:30。

  ·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为抑制新冠病毒传播,将考虑对疫情最为严重的纽约州及相邻的新泽西州、康涅狄格州的部分地区实施强制隔离措施,但尚未透露隔离措施的具体细节。

  ·美国众议院表决通过2万亿美元的经济刺激法案。由此,该法案已经得到美国国会参众两院的批准,且已由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生效。这份880页的法案包括对个人进行直接支付、增加失业保险、对企业的贷款和补助,以及为医院、州和市政当局提供更多的医疗资源。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报告显示,截止至3月18日至3月24日当周:欧元看多意愿升温;澳新货币看空意愿降温;原油看多意愿降温;投机者持有的黄金投机性净多头增加6450手合约,至288366手合约,表明投资者看多黄金的意愿升温。

  全球市场

  ·美元指数上周重挫400点,录得逾10年来最大单周跌幅;美元兑日元连续两日大涨1.5%,随着疫情继续恶化,投资者避险需求再度上升;英镑兑美元大涨2%,升至两周高点。

  ·美国股市上周五再度大跌,道琼斯指数跌逾900点,疫情在欧洲和美国的恶化非常迅速,令市场担忧刺激政策的有效性。

  ·现货黄金上周五收跌至1628.16美元/盎司,上周累计上涨8.64%,因市场在周末前持谨慎态度。但仍录得自2008年以来最大单周涨幅,疫情带来经济损害的预期提振了黄金的避险吸引力。

  ·美油上周五再度大跌逾5%,周线下跌7.6%,录得连续第五周重挫,3月跌逾50%。

  ·美债收益率上周五全线走低,3月期美债收益率跌2个基点报-0.01%,2年期美债收益率跌5个基点报0.254%,3年期美债收益率跌7.7个基点报0.298%,5年期美债收益率跌13.3个基点报0.399%,10年期美债收益率跌16.7个基点报0.686%,30年期美债收益率跌16.8个基点报1.264%。

  日内关注

  · 08:00 新加坡金管局半年度货币政策声明

  · 15:00 瑞士3月KOF经济领先指标

  ·16:30 英国2月央行抵押贷款许可

  ·17:00 欧元区3月工业及经济景气指数

  ·17:00 欧元区3月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

  ·20:00 德国3月CPI月率初值

  ·22:00 美国2月成屋签约销售指数月率

  ·22:30 美国3月达拉斯联储商业活动指数

关键词阅读:美元 欧元 英镑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