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险需求回升 美元指数昨日显著上涨

  由于疫情下主要经济体经济指标大幅恶化推升避险需求,6日美元兑除日元以外的一篮子货币全面走强,美元指数在隔夜市场快速走高,随后强势盘整,当日尾盘时美元指数显著上涨。

  衡量美元对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当天上涨0.40%,在汇市尾市收于100.1027。

  隔夜市场上,欧元区4月份经济景气指数和英国4月份建筑业景气指数环比大幅走低,欧洲经济前景引发市场担忧,欧元和英镑兑美元汇率快速走低。

  加拿大丰业银行外汇策略师肖恩·奥斯本(Shaun Osborne)表示,欧洲经济数据疲软,英国建筑业数据也相当疲弱,于美国的经济指标类似。这些非常疲弱的数据并不令人吃惊,美国安德普翰人力资源服务公司(ADP)当日公布的就业数据是糟糕的,这一数据令人震惊,但人们已经预期会出现这些数据。

  美国外汇交易平台Tempus公司在6日表示,欧元继续因经济景气指数的恶化、德国央行参见量化宽松措施的不确定性和新冠病毒可能不会很快消失的事实而走低。不确定性只会继续推动美元走强。

  美国银行全球研究部在6日表示,尽管欧元兑美元汇率仍被低估了10%,但预计欧元兑美元汇率仍将在今年其余时间进一步走弱至1.02-1.05水平,并有可能下降到更低水平。看跌欧元兑美元汇率的原因主要有全球展望变差,欧元区经济衰退更为严重,欧元区宏观经济应对变弱,外围主权风险,低油价和看多欧元市场的仓位情况。

  美国银行全球研究部说,如果新冠病毒感染很快可以治愈或很快研发出新冠病毒疫苗,或者欧洲国家政府债务的支出能有相当部分实现共同化,这一汇率预测将会是错的,欧元兑美元将走强。

  截至纽约汇市尾市,1欧元兑换1.0803美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0851美元;1英镑兑换1.2344美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2450美元;1澳元兑换0.6415美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0.6457美元。

  1美元兑换106.07日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06.49日元;1美元兑换0.9749瑞士法郎,高于前一交易日的0.9717瑞士法郎;1美元兑换1.4121加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4025加元。

关键词阅读:美元指数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