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债收益率上涨 美元指数昨日显著走高

  由于美国长期国债收益率显著上涨提高美元吸引力,8日美元兑一篮子货币全面走强,美元指数当日早间震荡走高,午后窄幅盘整,当日尾盘时美元指数显著上涨。

  衡量美元对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当天上涨0.51%,在汇市尾市收于100.2466。

  市场服务机构Arkera公司外汇和全球宏观策略师Viraj Patel表示,英国首相约翰逊在公布的放松疫情控制措施方案短暂推高了英镑走势,但新的一周开始之际英镑走势强弱不一。反而,美元仍然因美国国债收益率的上涨而仍旧受到支撑。

  由于市场风险偏好维持在较高水平,11日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显著上涨,从前一交易日的0.69%升至0.714%。

  荷兰银行(ABN AMRO)高级外汇策略师表示,疫情危机相关的避险天堂资本买入应该会进一步展现,并在今后几周对美元带来支撑。不过,美国的长期前景在恶化。

  截至纽约汇市尾市,1欧元兑换1.0808美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0840美元;1英镑兑换1.2329美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2410美元;1澳元兑换0.6483美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0.6525美元。

  1美元兑换107.76日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06.66日元;1美元兑换0.9728瑞士法郎,高于前一交易日的0.9708瑞士法郎;1美元兑换1.4023加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3931加元。

关键词阅读:美元指数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