鲍威尔对经济风险发出警告 道指连续三日录得下跌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对经济风险的警告引发了投资者对市场估值的担忧,美股周三(5月13日)下跌,录得自5月1日以来最差表现:道琼斯工业指数下跌516.81点,至23247.97点,跌幅2.1%;标普500指数收盘下跌1.8%,至2,820点;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1.6%,至8,863.17点,纳指跌回到今年的负值区间。

  个股方面,沃尔格林联合博姿(Walgreens Boots Alliance)和美国运通(American Express)是道指成份股中表现最差的两支股票,均下跌至少5.4%。能源股和金融股领跌标普500指数,分别下跌4.4%和3%。美国银行(BOA)和花旗集团(Citigroup)下跌超过4%,富国银行(Wells Fargo)收跌6.3%,摩根大通下跌3.5%。

  嘉年华邮轮(Carnival)、皇家加勒比邮轮公司(Royal Caribbean)和挪威邮轮公司(Norwegian Cruise line)的股价均下跌至少5%。航空股创下新冠危机以来的新低,美国航空(American Airlines)跌5.6%,达美航空(Delta)跌7.7%。联合航空(United Airlines)下跌9%。

  周三,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表示,需要采取更多措施来支持经济。他说:“虽然经济的反应是及时和适当的,但因前方的道路高度不确定,并受到重大的下行风险。然而,一旦新冠疫情得到控制,经济应该会出现实质性的复苏。”

  在鲍威尔发出警告后,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基准的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3个基点,至约0.65%,3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也下跌了1.34%。

  “一切都取决于接下来的几个月,以及企业们能够如何重振旗鼓。在较长时间内,很多财政刺激都不会抵消企业停摆的影响,”Earnings Scout的首席执行官里奇(Nick Raich)在一份报告中写道。

  Appaloosa Management的创始人泰珀(Tepper)表示:“美联储已经投入了大量资金,市场中存在不同的资本错配,市场如今已经相当饱和。”

  保诚首席市场策略师Quincy Krosby表示:“市场正等着看经济如何开启。标普500指数处于一个重要的技术水平,也就是3000点,它需要一个催化剂才能升到3000点以上。主要的催化剂之一将是经济能否在不增加病例的情况下开放。”

  美国劳工部上周报告说,美国4月份的就业人数减少了创纪录的2050万人。与此同时,一些国家开始重新开放经济,这让专家们担心可能会出现第二波新冠感染病例。

  根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全球新冠感染病例已逾433万例,死亡人数突破29.5万。在美国,逾138.8万人感染了新冠肺炎,83,715人死亡。

  周二,美国顶级传染病专家福奇(Anthony Fauci)博士和其他卫生官员在参议院卫生委员会(Senate Health Committee)作证,讨论重启经济的问题。福奇指出,疫苗将是阻止新冠病毒传播的关键,但他警告说,还需要一段时间才能研制出可用的疫苗。如果各州过早重新开放,美国可能会面临更多的“苦难和死亡”。

关键词阅读:美股 标普500指数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