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达亚洲:官员讲话降温负利率预期 美元指数止跌反弹

  周四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称,因新冠危机带来太多不确定性,美联储可能会推迟到秋季再发布关于利率和资产负债表政策的更多指引。他对纽约商业经济协会表示,我们现在真的处于未知形势中。我个人感觉,我们到秋季就能开始更好地了解形势和经济走势。以下为他的主要观点。但决策者将在6月9-10日会议上发布对经济的最新预测及利率路径预测。美联储每季度更新一次的经济预测摘要在3月暂停发布一次。美联储官员称将竭尽所能防止疫情对经济造成持久伤害。除了已经采取的前所未见的措施外,决策者可能还需要进一步支持经济。克拉里达预计经济将在下半年开始回升,失业率将开始下降,但经济完全复苏需要一段时间。疫情带来通缩风险,并暗示对价格水平的这种抑制可能会持续一段时间。虽然新冠病毒大流行正扰乱总需求和总供应,但总的影响是无论短期还是中期,总需求相对于总供应都在下降。

  另外,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称,即使美国已经授权近3万亿美元的财政救济措施来应对冠状病毒疫情的影响,但美国国仍可以承受为经济提供大量额外的支持。他指出,从我的角度来看,我们可以负担得起政府对经济的更多大力支持。取决于经济发展和复苏的方式,我们将观察是否需要更多的财政和货币支持,以及应该如何设计来帮助经济走上强劲且可持续的道路。威廉姆斯表达了对美国经济将全面复苏的信心,不过认为经济可能需要一段时间才能回到疫情爆发前的水平。预计下半年经济将出现反弹,消费者可能对恢复正常的生活犹豫不决。他还淡化了市场对美联储追随其他央行在美国采行负利率的预期。我的观点是我们有工具,而不用实施负利率。负利率不是当前可以使用的正确工具,不适合我们所处的情况。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日本5月央行10年期收益率目标、英国4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和加拿大3月零售销售月率。此外,欧洲央行晚间公布的货币政策会议纪要也需要大家进行关注。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昨日震荡上行,日线小幅收涨,现汇价交投于99.40附近。除空头回补和99.00关口所形成的技术面买盘对汇价构成了有力的支撑外,时段内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发表的讲话淡化了美联储采用负利率政策的预期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此外,最新公布的美国初请失业金数据显示疫情对美国就业市场的重创,避险情绪挥之不去也对避险美元构成了一定的支撑。今日关注99.8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99.00附近。

  欧元/美元

  欧元昨日震荡下行,日线小幅收跌,现汇价交投于1.0950附近。除获利回吐和1.1000关口所形成的技术面卖盘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外,美元指数在美联储官员讲话降温美联储施行负利率政策预期的支撑下走高也是施压欧元走软的重要因素。不过,时段内欧元区公布的经济数据整体表现良好限制了汇价的下跌空间。今日关注1.10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0850附近。

  英镑/美元

  英镑昨日震荡下行,日线小幅收跌,现汇价交投于1.2230附近。除美元指数在负利率预期降温及空调回补的支撑下反弹对英镑构成了一定的打压外,投资者对英国央行可能施行负利率的预期和对英欧贸易谈判的担忧也对英镑构成了一定的打压。时段内英国公布的经济数据好坏参半,对市场的影响有限。今日关注1.23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2150附近。

关键词阅读:美元 欧元 英镑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