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央行会议纪要暗示6月或扩大紧急购债规模

  欧洲央行22日公布的4月30日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显示,在将于6月4日举行的货币政策会议上,欧洲央行理事会将评估包括最新一期宏观经济预测等在内的信息,来判断刺激规模是否足够,若不及所需,则欧央行准备调整紧急购债计划及其他政策工具。

  市场分析人士预期,欧洲央行可能在6月的货币政策会议上将紧急购债规模增加5000亿欧元。

  纪要还显示,欧洲央行理事会需要继续评估当前每一项政策措施及其整体效果,评估在当前不确定的经济环境下,货币宽松力度是否适度。

  纪要并显示,在沟通策略方面,欧洲央行理事会强调3月中旬采取的决定性行动有效为欧元区经济提供了关键支持。鉴于当前经济形势迅速变化,理事会将在其职责范围内采取一切必要行动为欧元区所有民众提供支持。

关键词阅读:欧洲央行 货币政策会议 欧元区经济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