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达亚洲:欧洲央行暗示6月推出刺激措施 欧元承压收跌

  周五欧洲央行公布4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欧洲央行表示,不太可能实现快速的V型复苏。并准备在下个月再次推出刺激措施,如果新的信息显示现有措施还不够的话。欧洲央行会议纪要显示,“中性”经济预期可能过于乐观,不过,除了疫情造成的直接破坏之外,欧元区的增长预计将会恢复。纪要显示,在6月的会议上,将会有更多的信息,包括新的宏观经济预测。如果委员会发现刺激计划达不到需要的规模,它将不得不随时准备调整大流行紧急购买计划,以及可能的其他工具。货币政策方面,欧洲央行表示,需要随时做好准备,适时调整其货币政策立场,并确保整个欧元区的传导机制正常运转。管委会强调必须准备随时调整紧急抗疫购债计划(PEPP)和其它工具,紧急抗疫购债计划(PEPP)限制了经济加速下行的可能,欧洲央行强调紧急购债的灵活性至关重要。

  另外,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MPC)6月将再度召开会议。多数分析师预期英国央行将进一步扩大购债规模。“我当然不会排除这个可能性,”当问到扩大购债的可能性时,英国央行副行长拉姆斯登答道。“很有可能我们会在那次会议或之后的会议出台更多措施。但我们要到时候才决定,”他称。随着新冠危机升级,英国央行推出数个规模为几十亿英镑的计划。金融市场已经从3月恐慌性抛售英债等通常被认为是安全资产的混乱中平静下来。“市场情形的好转不能认为是理所当然。我认为情势仍很脆弱,”拉姆斯登说。短短几周时间内,英国央行持有的债券已经从占英国经济年产出的25%跳升至33%,央行资产负债表规模的增速前所未见。拉姆斯登说,英国央行仍有“非常大的空间”可以购买更多债券,但购买速度可能需要调整。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不多,仅有德国第一季度季调后GDP季率终值和德国5月IFO商业景气指数两项数据值得大家关注。

  美元指数

  上周五美元指数震荡上行,刷新4个交易日高位,现汇价交投于99.70附近。除美联储采用负利率政策的预期降温持续对汇价构成支撑外,地缘紧张局势激发的避险情绪激发美元的避险买需也对汇价构成了有力的支撑。此外,时段内欧洲央行公布的4月份会议纪要显示,欧洲央行必须准备好在6月调整工具也对美元指数构成了一定的支撑。今日关注100.2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99.20附近。

  欧元/美元

  上周五欧元震荡下行,险守1.0900关口并刷新4个交易日低位,现汇价交投于1.0910附近。美元指数在避险资金青睐及负利率预期降温的支撑下持续反弹是施压欧元走软的主要原因。此外,时段内欧洲央行公布的4月份会议纪要显示欧洲央行必须准备好在6月调整工具也对欧元构成了一定的打压。今日关注1.10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0800附近。

  英镑/美元

  上周五英镑震荡下行,刷新4个交易日低位,现汇价交投于1.2190附近。除投资者对英国央行可能施行负利率的预期和对英欧贸易谈判的担忧持续对汇价构成打压外,美元指数在避险资金青睐及美联储施行负利率的预期降温支撑下走高也是施压英镑走软的重要因素。此外,时段内英国公布的经济数据表现疲软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今日关注1.23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2100附近。

关键词阅读:美元 欧元 英镑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