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岸人民币兑美元跌幅进一步扩大 日内一度跌300点、最低报7.1759

摘要
离岸人民币兑美元跌幅进一步扩大,日内一度跌300点,最低报7.1759。

  金融界网站5月27日讯 离岸人民币兑美元跌幅进一步扩大,日内一度跌300点,最低报7.1759。

  人民币会否再次形成阶段性贬值趋势,从外资流动来看,目前这种可能性不大,本周以来,北向资金已累计净流入60.31亿元,5月以来已累计净流入208.97亿元。参考之前的经验看,北向资金的流出通常同步或领先于于汇率的贬值,目前未有任何迹象。

  华泰期货认为,人民币贬值背后显示的是对中国经济预期的下调以及中美多方面博弈风险发酵的担忧。国际而言,近期全球市场信号有所明朗,复工复产持续推进,微观改善以及EIA库存连续下降,显示需求有所改善,整体而言,全球经济已然走上复工复产的道路,市场情绪改善叠加微观层面好转,利好风险资产。但需要警惕近期市场风险上升的苗头,主要风险有新兴市场国家疫情持续爆发,以及中美多方面博弈。

  兴业研究认为,两会后警惕人民币汇率变盘。中美关系出现边际紧张迹象,6月中下旬中美大概率开启高级别磋商谈判,恰面临市场风险情绪周期切换的关键时点,或导致人民币波动率回归。

关键词阅读:人民币汇率 人民币兑美元 离岸人民币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