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晚舟未能获释中美紧张局势加剧 今晚美国GDP重磅来袭

  综述

  隔夜市场,日本政府宣布,将通过2020年度的第二次补充预算,规模达117万亿日元,是上个月日本政府117万亿日元刺激方案外的一份新计划,这将使得日本政府为抗疫及刺激经济复苏的相关预案规模超过234万亿日元,约相当于日本国内生产总值(GDP)的40%。日元受相关消息打压走低,但地缘政治风险限制了日元的跌幅。

  昨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宣布香港不应再被视为自治区后,中美之间的紧张局势愈发紧张,黄金受到提振从低点强势回升。今年以来,金价已经上涨了12%以上,分析师说,在低利率和全球政治经济不确定性的支撑下,黄金的总体走势正面。

  当地时间5月27日周三上午11时(北京时间28日2点),震惊世界的“孟晚舟引渡案”在加拿大BC省最高法院正式宣判,华为财务长孟晚舟构成“双重犯罪”,听证会将进入第二阶段,未来双方将就孟晚舟在温哥华机场被捕是否违反宪法进行控辩。作为原告,孟晚舟有权上诉至加拿大最高法院,同时加拿大司法部长拥有是否引渡的最终决定权。

  今晚北京时间20:30,投资者将迎来美国第一季度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修正值。媒体调查显示,美国第一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修正值料下降4.8%,降幅与初值一致。分析师指出,假如美国GDP修正值降幅大于预期,这可能令美元受到打压,此外,美国经济忧虑引发的避险买盘也有望给金价提供支撑。

  外汇:周四美元指数小幅下跌至98.94,个别货币分别表述如下:

  欧元/美元

  汇价高见1.1035,低见1.1003。上一交易日,汇价收于1.1003。技术面上看,日图快速拉升,站上1.1020阻力,上行动能仍维持良好。4小时图强势上行并刷新高,仍倾向进一步走高。小时图剧烈震荡后维持上涨,暂时没有调整的信号。日内建议维持在1.1020上方做多,上破1.1030看1.1055。

  英镑/美元

  汇价高见1.2277,低见1.2253。上一交易日,汇价收于1.2261。技术面上看,日图在50日均线遇阻回落,但整体反弹势头仍维持完好。4小时图在1.2360一线遇阻,但回调企稳1.2200,仍有望重测隔夜高点。小时图先抑后扬,短线仍有望进一步上行。日内建议1.2240上方做多,上破1.2290跟进。

  美元/日元

  汇价高见107.90,低见107.67。上一交易日,汇价收于107.70。技术面上看,日图波幅有限,整体上行势头仍维持完好,随机指标倾向下行。4小时图短线缺乏方向,仍维持在108.00-107.30区间波动。小时图上行在前高附近有遇阻信号,倾向回调。日内建议谨慎操作,略偏向107.90下方做空,下破107.60跟进。

  现货黄金

  金价高见1715.25,低见1707.90。上一交易日,金价收于1707.90。技术面上看,日图在50日均线上方收录十字星,随机指标倾向转为上行。4小时图震荡下行在1690上方企稳,短线仍有进一步反弹空间。小时图下行在1693一线企稳反弹,若上破1715将有望扩大涨幅。日内建议1705上方做多,上破1715跟进。

  2020年5月28日星期四外汇交易提示:

  14:00:英国5月Nationwide房价指数

  15:00:西班牙5月CPI

  16:00:意大利5月Istat消费者信心指数

  17:00:欧元区5月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经济景气指数

  18:00:意大利4月PPI

  20:00:德国5月CPI

  20:30:美国5月23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4月耐用品订单、一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修正值

  22:00:美国4月季调后成屋签约销售指数

  23:00:美国5月22日当周EIA原油库存变动、精炼油库存变动、汽油库存变动

  投稿机构:亚汇网

关键词阅读:孟晚舟 美国GDP

责任编辑:葛文静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