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悉·汇市】美指跌破关键位置 人民币大跌后迎反弹

  金融界网站外汇频道重磅推出【洞悉·汇市】栏目,本栏目主要针对汇市一周重点进行分析总结,重点关注人民币、美元等币种走势进行分析解读。汇市要点,独家解析!每周五准时上线,为大家带来人民币收盘后的第一时间解析!

  金融界点评:本周美元兑人民币从周内低点7.1287,最高上涨至7.1780,刷新去年9月1日以来高位。人民币延续了前两周的下跌走势,并且在周三加速下行,当天下跌幅度超过400点,而周四和周五人民币有所反弹。美元兑人民币当前交投于7.1439附近。HYCM兴业投资(英国)分析师团队在上周分析中就已经指出,人民币将展开一波新的下跌行情,美元兑人民币很快测试去年9月初高位7.1857。目前来看,人民币这一波下跌行情或告一段落,短期将出现一波反弹走势。但这并不意味着人民币中期下跌行情结束。

  人民币在本周大幅下跌有多种因素。

  最直接原因是国际不确定性因素增加,引发市场担忧情绪,从而施压人民币。一方面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又发表了对香港的不当言论,另一方面,孟晚舟案在周三的关键裁决引发市场关注。

  市场对中国央行货币政策进一步放宽的预期,仍是推动人民币走贬的主要原因。政府工作报告已经明确要降准降息,并推动利率持续下行,中长期看货币政策不改宽松基调,今年后续还会有降准降息空间。所以中长期来看,人民币具备进一步下跌的空间。

  美元一直保持强势,使得人民币汇率承压。在全球经济不确定性和政治风险叠加的作用下,美元指数在经历了全球“美元荒”之后仍旧维持高位水平。欧美国家经济开始重启,经济重启和疫情反复之间的博弈,决定了疫情的第二波避险需求能否到来。各国经济重启后常态化防疫的效果成为关键因素,期间美元指数可能面临较大的波动。而美国大选时期中国和美国外交关系往往走向紧张以及双方的贸易摩擦,同样是美元指数走向的强扰动因素。当前美元指数跌破99关口,人民币在内的非美货币出现一波反弹行情。但这并不意味着美元就会完全走跌,因为避险因素并未消失,一旦上述避险因素凸显,美元指数将重返高位。

  盘面上看,美元指数本周日线上连续下跌,并且跌穿两个月来的高位震荡区间,这预示着美指后市将会进一步向下寻找支撑,短期美元将会出现一波下跌行情,下方重要支撑这次在97附近。而美元兑人民币本周受阻于7.18关口后回落,本周在周线上仍大概率收出阳线。汇价下方重要支撑在7.1250和710附近。

关键词阅读:人民币汇率 人民币兑美元 在岸人民币 离岸人民币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