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悉·汇市】非农还未出现拐点 美元多头希望渺茫

  随着全球多个国家重启经济活动,加上签字新冠病毒疫苗有望面市,市场信心得到很大提振,上周美元指数大跌,并录得3月中旬以来的最低。整周来看,美元指数盘中最高点在99.937,最低点在97.907,最终收报98.272,较前一周下滑1.44%。

  上周最引人关注的是全球各国陆续有重启经济的趋势。尽管美国死于新冠病毒的人数超过了10万,但各州开始以各自不同的方式启动经济。连同早前美联储和美国政府推出的刺激政策,美国经济似乎有回暖的迹象。这从刚刚出炉的多个数据可以看出,包括4月新屋销售以及5月的消费者信心指数。美国4月新屋销售环比增长0.6%,远好于3月的-13.7%以及预期的-21.9%;5月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从85.7微幅上扬至86.6。 与此同时,每周的申请失业金人数也有所减缓,最新的数据显示,截至5月22日当周,首次申领失业金人数达到212.3万,使得四周的均值降至260.8万,比前一周减少了43.6万。随着多个企业重新开工,相信一些人将可以避免申请失业金。

  美国如此,欧洲和日本也一样。首先是日本政府,于上周一宣布将从7月下旬开始投资1.7万亿日元的预算,用于日本国内旅行的差旅补贴和餐饮店优惠政策等。此外,日本政府计划在7月底之前逐步放宽外出限制。欧洲也不示弱,在上周三公布了建立7500亿欧元的复苏基金计划,用于帮助欧盟成员国在新冠疫情后重建经济。然而,此计划并未获得欧盟各成员国的批准。HYCM兴业投资(英国)有限公司分析团队认为,这一计划想要被通过并非易事,恐怕要到今年夏天举行的欧盟峰会上才有可能会获得通过。

  其它国际事件,上周中美两国关系紧张备受关注。由于全国人大会议通过了涉港国安法引来了美国的强烈回应,美国总统特朗普在记者会上宣布了撤销香港的特殊待遇,甚至要对内地及香港特区官员进行“制裁”,以及限制部分中国留学生的签证(将于2020年6月1日美东时间中午12点开始实行)。此外,特朗普还宣布退出世卫组织,表示除非世卫组织在未来30天内实现大幅度及实质性的提升,否则美国将永久停止供应资金。由于最开始特朗普的语气较为严厉,金融市场迅速对此消息做出反应,美股先跌后扬,美元则继续保持下跌行情。

  本周可谓是超级周,除了重要的每月非农报告外,三大央行还将陆续公布利率决议。澳储行将最先亮相,预计其将维持扩张性的政策直至就业取得进展。接着登场的是加央行,尽管行长波洛兹表示在必要时会提供更多刺激的工具,但预计此次加央行按兵不动的概率较大。至于欧央行,鉴于通胀接近零以及经济深陷衰退之中,HYCM兴业投资(英国)有限公司分析团队预测欧央行这周大概率将加强紧急资产购买,帮助重振经济增长。而重中之重的经济指标非农报告,则可能再创纪录新低。目前华尔街机构给出的预测是非农就业人口下滑800万,失业率升至19.5%。理由是,即便美联储已采取行动帮助受损害最多的人重获工作和收入,但疫情造成的流失岗位还需要一段时间恢复。或许要等到5月,美国的劳动力市场才有可能出现拐点。

  技术面,美元指数一根大阴烛跌穿了MA14、MA20和MA50。当前MA50转为上方初步阻力,位于98.20附近。慢步随机指标看跌,暗示美元还存在下行空间。但基于近期风险事件众多,预计美元指数还将维持震荡行情,即便周内有望重回均线上方,但预计多头也会迅速结利出场。

关键词阅读:美元指数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