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投资(英国)本周展望:美元先抑后扬 非农提前市场更动荡

  上周市场受数据推动明显,前半周因欧洲经济数据好于美国,美元走弱,而后半周欧美贸易关系趋紧叠加美国靓丽的经济数据以及美联储有缩表迹象,美元自低位回升,V型反转,重新站上97.00上方,当周录得带长下影线的阴线。欧元与美元负相关明显,当周录得带上影线阳烛。其它非美货币中,避险瑞郎领涨,因新冠疫情二次爆发的担忧甚嚣尘上,但在各国宽松尤其是美国万亿基建预期的推动下,加上IMF预计今年中国将是全球主要经济体中唯一实现增长的国家,经济敏感型货币澳元和纽元仍在高位维持坚挺,当周录得带上影线阳烛,而加元受油价下跌拖累收跌,英镑则是在英欧贸易谈判前景不确定性的压制下小幅下行。

  本周美国重磅事件风险迭起,包括美联储会议纪要、美国财长姆努钦和美联储主席在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做证词等,而且美国非农因美国独立日假期的到来而提前一天公布,清淡市况可能放大市场波动性。此外,英国与欧盟将展开新一轮贸易谈判,同样值得关注。

  英国一季度GDP终值,周二北京时间14:00.

  英国一季度GDP终值预计将维持在萎缩2%,凸显了3月底英国采取封锁措施对经济的巨大冲击,但由于一季度大部分时间经济都是正常运转的,更糟糕的数据可能在二季度出现,预计二季度英国经济或将环比萎缩35%。不过,这些数据都具有滞后性,前瞻数据已经让市场对此有了充分的预判,预计数据不会对英镑造成太大的影响。

  加拿大4月GDP,周二北京时间20:30.

  4月是加拿大实行封锁后的第一个完整月,而5月加拿大已经陆续解封,因此4月的经济数据可能表现最为糟糕。市场预期,加拿大4月GDP月率将萎缩11.8%,年率将萎缩16.9%。上周,惠誉将加拿大长期外币发行者违约评级(IDR)从AAA下调至AA ,评级展望为稳定。这是加拿大自2004年获得AAA评级以来首次被下调,因防疫抗疫措施将使加拿大的综合一般政府债务占GDP的比重在2020年达到115.1%,高于去年的88.3%。如果结果表现不及预期,将可能令加元进一步下行。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和美国财长姆努钦做证词,周三00:30.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态度,很鲜明,就是维持宽松的承诺,但目前不会有太多的举动。然而,由于鲍威尔和姆努钦将同台在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上作证词,考虑到近期姆努钦不断吹风,将在下月推出新一轮刺激方案。因此,更多的关注焦点可能在于姆努钦是否提供更多计划详情。更多的宽松举措将不利于美元,反之,若美国当局未提及进一步宽松,将有利于美元走高。

  美国6月ISM制造业指数,周三北京时间22:00.

  上周欧美公布的一系列6月Markit制造业指数初值显示,在经济重启后,欧洲的经济复苏进程要好于美国,这使得欧元大幅走强,而美元受挫。本周三将公布欧美6月Markit制造业指数终值,若数据与初值相符,可能不会引发太多市场反响。重点关注美国6月ISM制造业指数,市场预计将从43.1回暖至49.5,仍低于荣枯分界线。好于预期的数据可能提振美元,反之,差于预期的数据将有望打压美元。

  美联储会议纪要,周四北京时间02:00.

  美联储在6月利率决议的点阵图上显示,美联储将维持接近零的利率水平至2022年底,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称将坚决承诺使用其所有工具来限制疫情对经济的持续损害。然而,近期数据显示,美联储资产负债表已经连续两个星期收缩。将关注美联储会议纪要上是否有线索表明,美联储将放慢当前“放水”的速度。若美联储开始收回流动性,将有利于美元,反之,美联储若仍强调更多宽松,将不利于美元。

  美国6月非农报告,周四北京时间20:30.

  美国5月非农令人大跌眼镜,新增就业人数250.9万,尽管美国劳工局澄清了存在统计口径偏差,但并不妨碍市场对美国就业市场复苏的乐观预期。市场预计美国6月非农新增就业人数将再增加300万,失业率将从13.3%小幅回落至12.4%。如果6月非农表现强劲,将确认美国就业市场正在经济重启后加速改善,有利于恢复市场信心,极大利好美元。注意,受美国独立日假期影响,非农将提前一天至周四公布。由于这是在长周末前,市场的波动性可能较以往更加猛烈。

关键词阅读:美联储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