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FX:非农就业报告来袭 新增就业或与新增确诊同涨

  ATFX汇评:六月非农就业报告公布时,市场一片哗然,在美国疫情最严重的时期,新增就业人口总数居然出现250.9万的正增长,这相比前值-2050万来说过于反常,这或许与美国疫情期间“居家令”执行不严有有关。公开消息显示,美国昨日新增确诊病例5.1万人,累计确诊277.9万人,累计死亡13万人,从历史走势来看,疫情严重程度不会快速下降,新增确诊还将处于高位。疫情之下,非农就业报告的数据似乎反应的并不是经济面的变化情况,而是美国民众对于疫情的重视程度,或者说政府强制执行居家令的力度大小。新增就业越多,代表人与人接触越多,越是违反居家禁令,同样的,会造成感染新冠人数继续几何增长。

数据公布与利多利空判定

  图1,历次非农就业报告数据-ATFX

  图中绿色代表绝对利空美元指数的情况,红色代表绝对利多美元指数的情况。只有2019年11月1日和2020年5月8日出现了介于预期值和前值的现象,需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先来看11月1日,前值增加18万人,预期增加8.5万人,预期与前值相差巨大,代表市场极度看空美国当月劳动力市场状况。然而,最新数据为12.8万,虽然高于预期值的8.5万人,但两者差值仅4.3万人,前值与现值的差距为5.2万人,也就是说,有4.3万人的利多区间,同时有5.2万人的利空区间,综合分析,给出“利空”的结论。再来看5月8日的数据,公布值同样处于前值-70.1万人和预期值-2200万人之间,但由于公布值为-2050万人,距离预期值非常接近,利多区间(150万人)远小于利空区间(1800万人),所以该数据定性为“利空”。只有能够准确判断数据对美元、黄金、非美货币、美股的多空影响,才能够准确把握数据公布后的行情走势方向。

  

  图2,大非农与小非农共振比较ATFX

  在过去十次数据中,大小非农对美元美股同向影响的数据有五次,占比50%,另外50%是两者反向影响。虽然市场普遍将ADP小非农看做大非农的领先指标,但两者的共振系数只有0.5,统计角度并没有强相关性。

  

  图3,大非农公布后半小时内黄金走势表现-ATFX

  逻辑上将,大非农利空美元美股,应当利多黄金,黄金30分钟K线(数据公布后)应当收阳。但从统计数据观察,11次非农就业报告中,仅有四次实现了合理变动,其它情况均为利多美元,黄金上涨;或者利空美元,黄金下跌。由此可见,大非农数据的公布与行情走势的涨跌存在63.3%的不合理性。

  

  图4,大非农公布后半小时内欧元走势表现-ATFX

  受到非农数据冲击较大的,除了黄金之外就是非美货币,非美货币中又以欧元的关注度最高。从上图可以看出,过去十一次大非农数据公布,其中只有五次出现正常情况(利空美元,欧元上涨;利多美元,欧元下跌)。

  总结:由以上数据统计可以看出,非农就业报告公布后,黄金和欧元在之后的30分钟里,不一定出现与数据影响方向相同的变动,这给操作数据性行情的交易者带来非常大的困扰。究其原因,就是参与“逆势操作”的人越来越多,导致反身性理论发挥效应。

  ATFX免责声明:

  1、以上分析由ATFX资深分析师Dean提供。

  2、以上分析仅代表分析师观点,汇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3、ATFX不会为直接或间接使用或依赖此资料而可能引致的任何盈亏负责。

  4、部分内容来自网络公开信息

关键词阅读:非农就业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