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悉·汇市】美元趋弱 人民币或进一步走高

  金融界网站外汇频道重磅推出【洞悉·汇市】栏目,本栏目主要针对汇市一周重点进行分析总结,重点关注人民币、美元等币种走势进行分析解读。汇市要点,独家解析!

  金融界点评:本周美元小幅度下跌,兑人民币汇率也同样震荡下行。汇价高点为周一7.0818,最低触及周三7.0593,目前交投于7.0650附近。HYCM兴业投资(英国)分析师团队认为,本周美国公布的经济数据大多向好,但市场情绪谨慎乐观,投资者对全球疫情反复和经济复苏的忧虑并未退去。避险模式下,美元未被真正抛售,而人民币贬值预期降低,但也没有大幅上涨的需求,短期内只能维持小步伐反弹。

  美国本周公布了一系列的重要经济数据,大多数数据表现好于预期,表明重启后的美国经济正在恢复。

  周一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5月份成屋销售待完成指数环比增长44.3%,远高于市场预期的19.7%。周二世界大型企业联合会公布的数据显示,6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大幅跳升至98.1,高于预期的91.8。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周三公布,美国6月制造业指数升至52.6,创2019年4月以来最高,中止连续三个月萎缩局面,5月指数为43.1。ISM指数反弹情况,与地区制造业调查好转表现一致,加上此前的就业岗位增长、消费者支出及房市数据,进一步暗示美国经济继2月步入衰退后已出现反转。周四公布的美国6月份非农就业人数增加了480万,好于预期的增加300万,5月份增加人数由250.9万上修为269.9万。6月份失业率由5月的13.3%下跌至11.1%。

  然而,当前的乐观数据能否持续下去是一个问题。旧金山联邦储备银行总裁戴利周三表示,尽管近期出现积极迹象,但预计不会看到V型复苏。这是一个等待和观察的时刻。在最好的情况下,预计美国失业率将在年底前保持在10%以上。如果出现更糟糕的情况呢?反观近期全球表现,多个国家新冠病毒确诊病例再次急增。美国在各地经济重启和松绑疫情限制后,多个州疫情出现反弹,并且有半数州的每周确诊病例数呈上升趋势,全美病例每日新增人数升至4万人左右,较5月翻倍。疫情的反复对正在恢复的全球经济再次敲响警钟,在疫苗研发完成前,疫情会在较长时期对全球经济造成严重拖累。

  这也是为什么投资者在经济好转的时候,仍然紧握部分美元的原因。虽然当前境况比三月份“美元荒”大为缓解,但“险情”并未真正退去。

  从人民币角度看,国内经济在快速恢复,突发疫情也被快速控制。这让投资者更加看好国内经济,且上证指数时隔四个月后再次回到3000点上方,成交量也突破万亿,释放重要信号。后市经济继续恢复、股市上涨,将会进一步对人民币形成支撑。另外,最新公布数据显示,周五早盘公布的6月财新中国服务业PMI录得58.4,较5月上升3.4个百分点,为2010年5月以来最高,连续两个月处于扩张区间。

  盘面上看,美元指数本周受阻于97.70,冲高回落,目前在日线上震荡下行,但整理区间内,需要等待明确信号。美元兑人民币处于一个多月来低点附近,本周周线大概率收阴,而6月月线上,美元兑人民币走势同样收出小幅阴线。这预示着,美元兑人民币汇率后市仍有一定下跌空间。

关键词阅读:人民币汇率 人民币中间价 人民币兑美元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