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岸人民币收报7.0330 较上一交易日升值350点

摘要
在岸人民币收报7.0330,上一交易日收报7.0680,升值350点。

  金融界网站7月6日讯 在岸人民币收报7.0330,上一交易日收报7.0680,升值350点。

  亚洲市场,美元指数大幅走弱,美元日内全线下跌,非美货币多数上涨,其中澳元涨幅居前,纽元、欧元也表现向好。

  人民币资产渐成避风港

  当前,国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成果不断巩固,生产生活有序恢复,社会经济在全球范围内率先复苏,一系列利好因素助力人民币汇率总体稳定,双向浮动弹性提升,应对外部冲击的能力增强。与此同时,今年一季度人民币在全球外汇储备资产中的占比升至2.02%,创历史新高。这些均表明人民币资产吸引力十足,正逐步成为全球资产的“避风港”。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人民币在全球外汇储备资产中的占比升至2.02%,创历史新高。对此,业内专家表示,人民币在全球外汇储备占比升高,意味着国际市场对人民币资产越来越感兴趣。当前人民币汇率保持稳定,且中外利差保持高位,带来了相当的吸引力,人民币资产正逐步成为全球资产“避风港”。

关键词阅读:人民币汇率 人民币兑美元 在岸人民币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