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悉·汇市】宏观数据向好 人民币升值将持续

  金融界网站外汇频道重磅推出【洞悉·汇市】栏目,本栏目主要针对汇市一周重点进行分析总结,重点关注人民币、美元等币种走势进行分析解读。汇市要点,独家解析!

  金融界点评:本周人民币先跌后涨,总体维持高位震荡。美元兑人民币在周初两天连续上涨,最高触及7.02附近,但随后震荡回落,在周四跌至周内最低6.9837,目前仍交投于7关口附近。HYCM兴业投资(英国)分析师团队认为,人民币本周受到股市影响较为明显,但有利因素仍未消失,后市大概率进一步升值。

  国内股市的走势明显影响到了人民币汇率。7月初以来国内股市表现抢眼,尤其是上周,上证指数持续大涨。这使得投资者迅速涌入股票市场,北向资金连续流入规模超过百亿,其中境外资金也纷纷进入境内市场。这使得人民币需求增加,同时推动汇率走高,美元兑人民币则跌破7关口。

  但本周投资者对上涨过快的股市产生恐惧,部分获利盘匆忙出逃,部分境外资金也出现了一定规模流出。股市出现较大幅度调整,人民币也未能在本周进一步上涨。

  虽然部分投资者出现对当前市场能否持续出现怀疑,HYCM兴业投资(英国)分析师团队认为,当前市场条件未出现明显改变,前期有利因素仍然存在:国内的疫情防控良好,经济基本面也继续改善,货币政策也未发生变化。股市当前只是技术性调整,在休整之后大概率会延续之前上涨势头,而人民币也会继续受到支撑。

  本周四中国二季度经济数据出炉,数据显示,二季度GDP增速由负转正至3.2%,好于市场预期,主要经济指标持续好转,6月工业增加值增速继续回升至4.8%,6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下降1.8%,前值为下降2.8%,投资、消费、进出口均有所回暖。总而言之,二季度我国经济主要指标呈现恢复性增长态势,经济运行稳步复苏。预计下半年将延续回暖势头,全年经济增长前低后高态势已经明确。而在当前经济态势良好的情况下,未来货币政策将大概率保持稳定,不会出现明显的调整。毫无疑问,这将从经济和政策面上对人民币形成中期支撑。

  从美元角度看,本周美元延续之前的震荡下跌走势。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增幅下滑,但仍维持高位,失业情况依然严峻。更糟糕的是,每周600美元的失业金7月25日或26日结束,美国人可能面临更为糟糕的经济状况,这或在下周推升市场避险情绪。若这个问题得到解决,美元将会继续遭到抛售。

  技术面看,美元指数在日线上维持震荡下跌节奏,若无意外,周线上也将连续第四周收出阴线,而下周延续延续跌势将是大概率。而美元兑人民币本周基本收平,但上周在周线上形成的巨大阴线仍对汇价有巨大压力,下周同样大概率继续下跌。

关键词阅读:人民币汇率 人民币兑美元 离岸人民币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