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达亚洲:GDP创记录以来最大降幅 美指跌跌不休

  美国商务部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受新冠肺炎疫情重创,美国第二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初值录得-32.9%,创历史最大降幅,预期为-34.5%。美国第二季度实际个人消费支出季率初值录得-34.6%,预期为-34.5%,同样创下了有史以来的最大降幅。因疫情严重打击了消费者和企业的支出,美国经济降幅创大萧条以来最严重的收缩,而新冠肺炎病例的上升,威胁着才刚刚开始的经济复苏之路。确诊病例的激增加上3万亿美元的财政刺激计划将于周六到期,也使得裁员数量持续上升。这一数据表明了美国政府关闭经济和居家令所造成的经济破坏的程度。尽管就业、支出和生产自5月重启和大规模联邦刺激措施实施以来有所改善,但最近新冠肺炎病例的激增抑制了美国经济的复苏步伐。

  另外,美国总统特朗普周四在社交平台推特上发文称,“2020大选将是历史上最不准确和最具欺骗性的选举。这将使美国非常难堪。推迟选举,直到人们能够正确、安全地投票?” 特朗普在民调中以两位数落后于民主党人拜登,选举专家一直担心总统特朗普会积极干预选举,以防止可能的失败。特朗普的推文可能会加剧批评人士和监管机构的担忧,他们担心总统试图破坏2020年总统选举的合法性。拜登在4月下旬曾预测,特朗普可能会试图推迟大选,总统的竞选团队当时驳斥了这一说法,称其为“一个失去竞选机会的候选人脱离现实、语无伦次的阴谋论”。拜登对支持者说:“请记住我的话,我认为他会试图以某种方式来逆转选举,提出一些理由来解释为什么不能举行选举。”他还说,他觉得这是“特朗普认为他可能获胜的唯一方式。”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法国第二季度GDP年率初值、德国6月实际零售销售月率、法国7月CPI年率初值、意大利第二季度GDP年率初值、欧元区7月未季调CPI年率初值、欧元区第二季度季调后GDP季率初值、美国6月个人支出月率、美国6月PCE物价指数年率、加拿大5月季调后GDP月率和美国7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昨日震荡下行,失守93.00关口并刷新2年低位,现汇价交投于92.80附近。除疫苗乐观进展持续打压美元的避险买需外,时段内市场瞩目的美国二季度GDP创历史最大降幅是施压美元指数下挫的主要原因。此外,鸽派美联储决议影响发酵和美国总统特朗普呼吁推迟大选,美国政治不确定忧虑升温也是施压美元指数持续下挫的重要因素。今日关注93.3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92.30附近。

  欧元/美元

  欧元昨日震荡上行,刷新2年高位,现汇价交投于1.1870附近。除美元指数在大幅疲软的GDP数据、鸽派美联储决议等利空因素的联合打压下失守93.00关口对欧元构成了有力的支撑外,欧盟日前达成的复苏基金影响发酵也持续对欧元构成有力的支撑。不过,时段内欧元区公布的经济数据整体表现疲软限制了汇价的上升空间。今日关注1.19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1800附近。

  英镑/美元

  英镑昨日震荡上行,突破1.3100关口并刷新4个月高位,现汇价交投于1.3110附近。除美元指数在多重利空因素的联合打压下跌跌不休并再次刷新2年低位对英镑构成了有力的支撑外,英欧贸易谈判现转机也持续对汇价构成支撑。此外,日前英国公布的经济数据表现良好也持续对汇价构成支撑。今日关注1.32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3000附近。

关键词阅读:美元 欧元 英镑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