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达亚洲:经济数据表现良好 美元指数小幅收涨

  美国隔夜公布了一项市场密切关注的7月ISM制造业PMI数据,结果该数据表现略超预期。具体数据显示,美国7月ISM制造业PMI实际公布54.20,预期53.5,前值52.6。美国7月ISM制造业PMI录得54.2,创2019年3月以来新高。其中分项,美国7月ISM制造业就业指数实际公布44.30,前值42.1。分析师指出,虽然该数据超出前值,但仍然低迷,就业分项低迷也可能预示本周非农就业数据表现不佳。分析人士指出,尽管7月美国制造业活动的趋稳令人欣喜,但是增长乏力却也让人失望。此外,新业务的亏损加速也让市场担忧需求依然疲弱。很多公司受全美多地再次封锁的拖累明显。公司的成本却在螺旋式增加。分析人士认为,根据美国制造业和服务业PMI指数,预计疫情对美国经济影响最大的阶段大概率已经过去,虽然三四季度经济增长仍将处于衰退,但将逐季环比改善。如果年内疫苗推广上市,明年一季度经济有望在低基数效应下由负转正,二季度增速将大幅提高,全年实现正增长。

  另外,据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最近一周投机客愈发看空美元,美元净空仓规模增至2011年8月以来最高的243亿美元。 这凸显出美元人气转淡,但与这些空仓相关的买盘及买进停止单可能会阻碍美元进一步跌势,甚至可能会造成短线轧空。 分析师指出,大量空仓遭遇部份轧仓,或许是过去几天美元上涨的原因,另外,中美之间的地缘政治紧张关系升级,也有影响。 “8月期间通常都会发生事情让全球市场摔跤,以市场风险因子愈来愈多的情况来看,今年或许也不例外,”Arkera全球外汇及宏观策略师Viraj Patel称。 “鉴于最近数月全球风险资产上涨的状况,地缘政治风险升温可能导致平仓,甚至最近的走势发生逆转,这可能帮助美元收复最近跌幅。”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欧元区6月PPI年率、美国6月耐用品订单月率终值和美国6月工厂订单月率。此外,美联储午间公布的利率决议需要重点关注。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震荡上行,触及94.00关口并接近1周高位,现汇价交投于93.60附近。除空头回补持续对汇价构成支撑外,时段内美国表现疲软的经济数据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不过,94.00关口所形成的技术面卖盘和评级机构惠誉将美国评级展望下调至“负面”限制了汇价的反弹空间。今日关注94.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93.20附近。

  欧元/美元

  欧元昨日震荡下行,一度失守1.1700关口并刷新一周低位,现汇价交投于1.1760附近。除获利回吐持续对汇价构成打压外,美元指数在空头回补和良好经济数据的支撑下反弹也是施压欧元走软的重要因素。不过,时段内欧元区公布的经济数据整体表现良好限制了汇价的下跌空间。今日关注1.18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1650附近。

  英镑/美元

  英镑昨日震荡下行,日线小幅收跌,现汇价交投于1.3070附近。除获利回吐持续对汇价构成打压外,美元指数连续第二个交易日反弹也是施压英镑走软的重要因素。此外,投资者对英欧贸易谈判的忧虑挥之不去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不过,投资者对英国央行利率维稳的预期限制了汇价的回调空间。今日关注1.31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3000附近。

关键词阅读:美元 欧元 英镑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