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TM:标普500指数今日能再创新高吗?

  全球投资者暂时无意将美股基准指数推升至纪录新高,尽管目标已近在咫尺。亚洲股市涨跌互见,明晟亚太指数(MSCI Asia Pacific Index)昨日距1月20日收盘创下的纪录高位仅差不到4点,但今日进一步拉开了差距。

  不过,标普500指数今日收盘有可能再次创出新高,在作者撰文时,美国股指期货上涨。标普指数能否有神勇表现将取决于今天晚些时候发布的7月份美国零售销售数据。

  5月和6月零售数据均超市场预期,如果连续第三个月超过预期,那么可能刺激标普500指数刷新纪录。考虑到美国经济对国内消费的倚重,零售数据必须显示出可持续复苏势头,才能将风险情绪推至更高水平并进一步鼓励股市多头。

  美国最近公布的经济数据意外显示向好迹象,其中本周四发布的每周申请失业救济人数自3月份以来首次降至100万大关以下。不过,与疫情前的水平相比,申请失业金人数仍居高不下,凸显美国经济亟需更多支持。如果主要国家不能有效控制住疫情或者政府过快撤回各自的支持性举措,那么数据惊喜可能只是昙花一现,同时全球经济未来依然面临下行风险。

  中国经济运行在稳步恢复中

  中国经济继续大步迈向后疫情时代。中国继续引领战胜疫情、重振经济之路,这增强了人们的希望,即全球经济最终能够迎来复苏,并且证明3月以来股市的强势反弹有其合理性。

  聚焦美国刺激计划谈判进程

  市场密切关注美国国会两党能否打破新一轮财政刺激方案谈判僵局,尽管好于预期的经济数据可能为国会争取了更多内部磋商时间。

  不过,如果刺激计划一再拖延,投资者可能放弃推动股市创新高的努力,同时金价有望重回2000美元关口上方。

关键词阅读:标普500指数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