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达亚洲:英欧贸易谈判前景乐观 英镑创8个月高位

  第七轮英国脱欧谈判正在进行中,布鲁塞尔和伦敦正努力在过渡安排结束前达成协议。尽管英国和欧盟之间的分歧仍然存在,英国首相官邸坚称,政府将继续努力,在潜在协议中“填补差距”。周二,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就英国脱欧进展采访了英国政治评论员李斯特(Bob Lister)。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英国和欧盟之间的谈判取得了哪些进展? 李斯特:我认为欧盟需要记住的是,是他们需要与我们进行贸易,而非我们需要同他们进行贸易。欧盟对美国的出口和英国对欧盟的出口之间一直存在着790亿英镑的贸易逆差。 然而,随着汽车贸易等的下滑,这一数字虽然没有那么大,但仍远远超出我们与他们的贸易额。所以,比起我们需要他们,他们更需要我们。

  另外,截至上周,投机交易者对于美元净卖空的期货合约数量创下了上世纪90年代末以来的最高纪录水平。即使不追踪CFTC持仓数据,投资者也知道在3月份才暴涨至三年最高水平的美元目前已成为市场上最被看空的货币。 根据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最新外汇和利率情绪调查显示,“做空美元”已强化了其作为2020年最受欢迎交易的领先地位。不过,美元空头激增与其说是对美元下跌的长期押注,不如说是对欧元和日元这两种关键货币的看涨。根据美银美林的调查,欧盟经济复苏基金似乎是欧元的主要驱动力(图2)。几乎三分之一受访者表示他们认为6月这一事件是一个重大转折,因此美元的看跌至少可以部分地解释为美元作为储备货币的霸权地位将受到一定程度的侵蚀。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英国7月CPI年率、英国7月未季调输入PPI年率、英国7月零售物价指数年率、欧元区7月未季调CPI年率终值和加拿大7月CPI年率。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昨日震荡下行,刷新27个月低位,现汇价交投于92.20附近。除有关疫苗乐观进展的消息打压美元的避险买需持续对汇价构成打压外,美债收益率回落,美国政治不确定忧虑也对美元指数构成了一定的打压。此外,美元指数在跌破92.50的关键支撑后,吸引部分技术面卖盘的介入也加剧了汇价的跌幅。今日关注92.7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91.70附近。

  欧元/美元

  欧元昨日震荡上行,突破1.1900关口并刷新27个月高位,现汇价交投于1.1950附近。除美元指数在美债收益率回落、美国经济数据疲软、美元避险需求降温和美国政治不确定忧虑等利率因素的联合打压下刷新27个月低位是支撑欧元攀升的主要原因外,近期欧元区整体表现良好的经济数据令投资者对欧元区复苏的信心增强也持续对汇价构成支撑。今日关注1.20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1850附近。

  英镑/美元

  英镑昨日大幅攀升,突破1.3200关口并刷新8个月高位,现汇价交投于1.3250附近。除美元指数在多重利空因素的联合打压下跌跌不休并刷新27个月低位对英镑构成了有力的支撑外,投资者对英欧贸易谈判的乐观预期提振市场的风险情绪也是支撑英镑冲高的重要因素。今日关注1.33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3150附近。

关键词阅读:美元 欧元 英镑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