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岸、离岸人民币兑美元均收复6.85关口 续刷1月以来新高

摘要
在岸、离岸人民币兑美元均收复6.85关口,续刷1月以来新高。

  金融界网站8月31日讯 在岸、离岸人民币兑美元均收复6.85关口,续刷1月以来新高。

  近期美元指数表现得相当“落魄”,美元指数徘徊在92.3附近,盘中一度跌至92.108,刷新2018年5月以来的低点。

  东吴证券分析师李勇表示:经济基本面改善是支撑人民币“破7返6”的主动力:首先,相比全球其他国家和地区,无论是整体对疫情的防控还是复产复工的稳步推进,中国各项经济指标均体现出“先进先出”的优良表现。其次,从央行货币政策来说,美联储实施过度宽松的货币政策甚至大放水,导致流动性过剩美元出现高位回落,而我国央行在采取较为宽松的货币政策来支持实体经济回升的同时,保持了流动性的合理充裕,为人民币相对美元走强提供一定的政策支持。此外,美联储维持长期零利率的预期下,我国货币政策保持常态化操作,使得两国利差高位运行有助于推动人民币升值。第三,虽然全球范围内“美元荒”逐步缓解,但鉴于近期美国疫情不断触及高点,制约美国正常生产秩序的有序恢复,市场情绪难以完全走出谨慎模式,在流动性叠合风险偏好的相互作用下,国内疫情影响力减弱、国际收支企稳的中国市场成为国际资本的“香饽饽”。

  此外,我国推出对境外投资者参与资本市场便利化措施,也增强了投资人对于中国资本市场发展潜力的信心,所以人民币作为避险资产特征也更加显现。大量海外资金流入我国资本市场导致近期人民币外汇市场购买需求旺盛,直接带来人民币的稳步升值。

关键词阅读:人民币汇率 人民币兑美元 在岸人民币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