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投资(英国)市场评论:美元收跌不宜追空 加元领涨非美

  基本面

  周一美元指数震荡下跌,盘中一度刺穿92.00随后再度站上该档上方,当天接近收平,短线美元偏弱但在关键支持前多空拉锯明显,不宜追空。非美货币中,欧系货币轻微走高,接近收平,加元则领涨非美,日元修正早前一个交易日涨势收跌,纽元仍在商品货币中垫底。

  上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对平均通胀制并未透露太多细节,周一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表示,美联储不会仅仅因为失业率下降就提高利率,在许多情况下都允许适当超出2%的通胀目标,同时否认了负利率的可行性,但他为在某个时候实施国债收益率控制措施留下了可能性。市场可能仍需要到美联储9月利率决议,才能获得更多有关美联储新政的细节。

  日本首相安倍在上周五宣布辞职后,热门候选人之一日本自民党前干事长石破茂表示,没有必要从根本上改变“安倍经济学”的刺激政策,包括暂时放松货币政策,利率最终会回到适当的水平。日本新首相接班人的经济政策、对外政策等纲领,将可能在未来影响日元走势。

  英国方面,英欧贸易谈判尚没有进展,英国财政大臣苏纳克拟全面增税弥补疫情损失,降低预算赤字的想法又遭到了英国保守党猛烈抨击。英镑面临的这两大不确定性,将可能限制其进一步涨势,尽管英镑近期受风险情绪推动表现优异。

  目前美元缺乏推动因素,仍处于惯性下跌中,但在92.00以及前低92.50区域,阳线多于阴线,尽管力度不强,不应过分看跌。加上本周是非农周,市场的谨慎情绪可能限制美元跌幅。日内关注欧美Markit制造业PMI,欧美经济的差距可能推动汇市短线走势。

  亚市午盘关注澳储行利率决议,澳元近期上行趋势完好,若澳储行在声明中对经济复苏感到乐观,将被解读为鹰派,有助于推动澳元进一步上涨,反之,若澳储行在声明中认为经济复苏力度不及预期,有必要进一步扩大宽松措施,将让澳元承压进行短线调整。

  技术面

  欧元/美元

  日图上探1.1960前高水平,收录带上下影线的阳线,谨慎看震荡。4小时图震荡上行,短线多头维持完好,但随机指标倾向走低。小时图冲高1.1965缺乏跟进,随后回落,需要下破1.1925才能扭转近期上行的趋势。日内建议激进者在1.1950下方做空,下破1.1925跟进。

  支撑位 :1.1925 1.1900 1.1865

  阻力位: 1.1950 1.1965 1.1980

  英镑/美元

  日图收录十字星阳线,关注5日均线支持。4小时图震荡上行,短线多头维持完好,但随机指标倾向走低。小时图大阳线缺乏跟进,短线有回调的可能性。日内建议1.3385下方做空,先看1.3320。

  支撑位: 1.3320 1.3300 1.3265

  阻力位: 1.3385 1.3400 1.3425

  美元/日元

  日图在前低105.10上方寻得支持反弹,但上方仍面临多重阻力。4小时图上探106.10一线遇阻,维持在该档下方可能再度走低。小时图在106.10下方遇阻回落后重新走高但再度发出受阻信号,关注105.80支持,下破将可能进一步走低。日内建议106.05下方做空,下破105.80跟进。

  支撑位: 105.80 105.60 105.30

  阻力位:106.05 106.25 106.50

  黄金

  日图收录带下影线阴烛,短线阻力关注1977-1984。4小时图在1976下方窄幅整理,随机指标倾向下行。小时图在前期长上影线高点下方多空拉锯,不破将可能转为走低。日内建议1976下方做空,下破1960跟进。

  支撑位: 1960 1945 1925

  阻力位:1976 1985 2000

  白银

  日图小幅上涨,但仍处于区间内运行。4小时图震荡上行,力度不强。小时图短线反弹势头仍维持完好,关注28.00支持。日内建议关注28.00一线支持,下破该档跟进做空看27.60。

  支撑位: 28.00 27.60 27.00

  阻力位: 28.20 28.50 29.00

关键词阅读:欧元 英镑 黄金 白银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