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ANFX:英镑企稳 欧盟英国紧张局势缓和

  英镑在本周中走强,ALANFX认为英镑暂时消化了全部坏消息,并有报道称欧盟和英国可能在食品出口问题上取得突破。英国对欧盟的食品出口一直是双方意想不到的导火索,英国推动有争议的立法,他这项立法旨在确保欧盟永远不会阻止英国向北爱尔兰出口食品。

  此举令欧盟感到反感,并导致市场在年底前提高“无协议”退欧的可能性,这反过来又导致上周英镑出现3月以来最大单周跌幅。ALANFX认为,食品出口问题似乎正在得到解决,在幕后,第三国上市或“食品封锁”的争吵并不那么引人注目。欧盟希望英国在下月底前提供脱欧后动植物卫生规定的细节。英国说会的,他们基本上和现在一样。卫生与植物检疫措施是第三方国家向欧盟出口食品时必须遵守的一套详细规则。

  有关未来几周动植物卫生规定真正可能取得进展的消息可能会导致欧盟和英国之间紧张关系的一个主要根源得以解决,因为围绕动植物卫生规定规则的争论导致了近几天来紧张局势的加剧,进而对英镑的价值产生了负面影响。欧盟希望得到这些信息,以便了解从1月1日起,其农民能够向英国出口商品的条件。这是向来自英国的农产品开放市场的一项要求,也是清单上每三个国家的要求。英镑本周企稳,因市场似乎已消化了大部分政治动向,并重新调整了双方达成协议的预期。

  英国已承诺将官方控制条例(赋予欧盟委员会对农产品供应链的监督权)以及欧盟有关动植物健康的规定“稍加修改”。他们正在等待国内立法。他们不会等太久,下个月议会将向议会提交一项使OCR在英国法律中具有可操作性的立法,英国致力于维持最高的动物福利和生物安全标准。我们未来的规则将反映这一承诺。上周,当英国提交了旨在确保英国国内市场自2021年初退出脱欧过渡期后的运作的《内部市场法案》时,市场的担忧情绪上升。但通过这样做,该法案试图推翻欧盟和英国在2019年12月达成的退出协议的一些内容,从而导致英国实际上是自愿违反国际法的解释。英国表示,此举对于确保该国未来的神圣性是必要的,因为欧盟曾在谈判中表示,如果英国未能被列入第三国食品进口国名单,它可以利用《退出协议》有效禁止从英国其他地区向北爱尔兰进口商品。欧盟威胁说,如果英国不在本月底前撤销这项立法,欧盟将采取法律行动或实施制裁,但多数分析师和政治评论员认为,他们不会阻止谈判。

  ALANFX预计只要欧盟和英国之间的紧张局势缓和,双方继续谈判,英镑将保持相对支撑。如果交易仍能达成,预计英镑将反弹。在非常短的时间内,我们将看到“无协议”退欧的可能性比市场上似乎暗示的结果将损害英国经济的可能性低得多,约翰逊政府以前也曾使用过类似的谈判策略。在我们看来,对于愿意观察短期波动的投资者来说,目前英镑多头头寸的水平看起来很有吸引力。

  与此同时,欧盟正寻求推迟一项关于允许欧盟企业进入伦敦金融城外汇清算所进行欧元交易的决定,这一决定将推迟与内部市场法案争议性问题联系起来。然而,周二传出的消息将这些担忧抛到一边,此前欧盟表示将延长对该城市的通行权18个月。

  欧盟委员会正准备在英国脱欧过渡期年底到期后,向其银行提供延长18个月的伦敦清算所准入期限。如果不这样做,欧盟银行将不得不在下个月开始将业务从英国本土撤出的潜在破坏性任务。尽管上周末欧元/英镑突破了0.92的长期目标,但不排除英镑在当前环境下进一步下跌的可能,当然也看到了更多波动的空间。

  本周市场上有很多传言称英镑可能已经达到“看跌峰值”。英镑上周遭受了严重的抛售,而这一举动之后往往会出现回调。不过,ALANFX认为,上周的举措本身就是对近几个月来有关英镑前景的稍微更具建设性的观点的修正。

关键词阅读:英镑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