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上调150个基点至6.7675元 升值至2019年5月9日以来最高

摘要
今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7675元,较上一交易日(9月16日)的6.7825元上调150个基点。人民币中间价升值至2019年5月9日以来最高。

  金融界网站9月17日讯 今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7675元,较上一交易日(9月16日)的6.7825元上调150个基点。人民币中间价升值至2019年5月9日以来最高。

  昨日,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收盘再度刷新逾16个月新高,中间价亦创逾16个月高点;离岸人民币午后也扩大涨幅并率先收复6.76关口。

  北京时间周四凌晨2点,美国总统大选前最后一次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会议结束。一如市场预期将联邦基金利率维持在0%—0.25%不变,超额准备金率(IOER)维持在0.1%不变,将贴现利率维持在0.25%不变。美联储点阵图显示,委员们预期直到2023年末利率都将按兵不动,失业率在年底前回落至7.6%,预计年底前通胀达到1.2%,并且直到2023年才可能回到美联储设定的2%。美联储利率决议公布之后,金融市场短线波动加剧。美元指数短线下滑至92.85点,随后大幅跳升至93.18点,之后再次自高位回落。

  业内人士表示,本轮人民币汇率升值有着基本面改善的支撑,亦有海外流动性泛滥、美元汇率高位调整、中外利差扩大等因素推动,尤其是基本面对人民币汇率运行提供的方向性支撑不断增强,有望比前几轮阶段性升值行情走得更远。从短期看,在汇率预期调整、企业加快结汇等作用下,人民币可能延续较快升值态势。  外资可能加速流入

  今年以来,证券市场外资投资规模持续扩大,成为跨境资金流动一大亮点。当前海外流动性泛滥,而中国经济率先复苏、金融稳步扩大开放,人民币资产成为国别资产中的优质资产和价值“洼地”,刺激外资稳步流入。国家外汇局此前透露,7月外资净增持境内上市股票和债券规模同比增加1.4倍。

  不少研究观点认为,年内外资流入将继续提速,证券市场特别是债券市场“引资”潜力有望持续释放。中金公司固收研究报告认为,从制度便利、中外利差、汇率走势角度看,中国债券市场的吸引力都有所提升。加之中国债券可能进一步纳入国际主要债券指数,预计9月至12月境外资金流入将提速。

  中国财富管理50人论坛特邀学术成员盛松成认为,应警惕短期资金大量流入和人民币过快升值。因为短期资金大量流入可能提高输入性通货膨胀压力,推高国内资产价格。

关键词阅读:人民币汇率 人民币中间价 人民币兑美元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