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牛国际:日本新首相上任 经济发展面临诸多挑战

  昨日有消息称,日本自民党总裁菅义伟在当天的临时国会上经过众议院的首相指名选举,正式成为日本第99任首相,后市面临诸多挑战。

  目前,菅义伟上任后面临的第一大考题,就是能否控制新冠疫情。目前,日本的疫情形势仍不乐观,不仅累计确诊病例已逾7.6万例,且每天仍在以数百例的增幅快速蔓延。

  日本共同社称,这是日本首相自7年零8个月来的首次易人。这标志着安倍晋三近8年连续担任日本最高领导人的纪录落下了帷幕,偏离安倍经济学的任何迹象都可能导致日元飙升、股市下滑,引发对日本经济前景的重新评估。

  菅义伟的党总裁任期,到安倍剩余任期届满的2021年9月底为止,众议员任期也将于2021年10月结束。他在任期间决定解散众院举行大选的时机,将成为今后的焦点。

  USDJPY:

  4H:美日昨日小幅调整后继续走低,盘中在利空因素打压下扩大跌幅,从4H来看,短期均线偏下,MACD零轴下方死叉运行,日内上方关注105.40一线阻力,短线震荡偏空。

  

  5M:昨日失守105.40偏空,尾盘时段略有反复,目前震荡指标死叉向下,日内上方关注4H前阻力,短线逢高做空。

  AUDUSD:

  4H:澳元昨日先扬后抑,盘中触及日线前阻力冲高回落,从4H来看,短期均线偏下,MACD零轴上方死叉运行,日内上方关注0.7300-05一线阻力,短线震荡偏空。

  

  5M:昨日失守0.7330一线偏空,今日开盘后继续走低,目前震荡指标趋于超卖,日内上方关注4H前阻力,短线逢高做空。

关键词阅读:澳元 日元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