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或进入"无协议脱欧"倒计时 欧盟谈判代表:放完狠话还得接着谈

  财联社(上海,编辑 史正丞)讯,欧洲当地时间周三,媒体报道称若英欧双方无法在10月15日前敲定协议,英国政府计划退出僵持已久的谈判,引发了盘中英镑显著波动。

  与此传闻相呼应的是,英国内阁要员迈克尔·戈夫周三公开表示“正在为无协议脱欧做准备”。戈夫指出,若能达成协议没有人会比他更开心,但政府有确定的义务确保国家为“无协议脱欧”做好准备,英国不会被谈判进程所绑架。

  同样英国首相约翰逊周三在议会也再次强调了明年1月1日开始,英国“将完全收回对财政、边境和法律的控制”。

  受此消息影响,北京时间10月7日晚21点后英镑/美元一度大幅跳水近50点,但随着欧盟给出积极反馈英镑迅速出现反弹,目前已经站回1.29关口。

  (英镑/美元分钟线图,来源:TradingView)

  据媒体报道,欧盟谈判代表巴尼耶对欧盟外交官表示,他预期脱欧谈判将延续至10月15-16日的欧盟峰会之后,同时呼吁成员国在渔业问题上更具有灵活性。不过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公开表示欧盟倾向于达成协议,但不会处于不惜一切代价的状态,英国是时候“把牌放桌子上了”。

关键词阅读:欧盟 谈判进程 英镑 谈判代表 英国首相

责任编辑:卢珊 RF1005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