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纪要:对财政刺激僵局表达担忧 后续会议将评估债券购买计划

  财联社(上海,编辑 史正丞)讯,美国当地时间周三下午,美联储公布了9月FOMC会议纪要,进一步阐述了央行官员们对于美国经济恢复的预期和国会财政刺激僵局的担忧。在9月中旬的会议上,美联储通过引入新的“平均通胀模型”预示未来数年内将维持接近零利率水平。

  根据会议纪要中的点阵图,几乎所有FOMC委员均认为在2022年底前联邦基金利率不会出现调整,而2023年实现加息的概率也不大。

  (来源:美联储)

  参会委员表示美国经济三季度的恢复速度“非常迅速”,其中超预期复苏的一个重要原因是财政刺激政策,而这一因素由于白宫和民主党人的僵局正处于危机之中。

  会议纪要中多名委员表示,如果未来源于财政的支持比预期的更少,或到达的时间更晚,经济复苏的步伐亦可能会比预期更慢。同时,缺乏进一步的财政支持将加剧少数族裔和低收入社区的经济困境。

  对于市场期待的“更清晰前瞻指引”,虽然大多数FOMC委员支持为联邦基金利率提供更明确的基于结果(通胀、就业)的前瞻性指导,但考虑到长期利率已经很低,因此目前似乎没有加强前瞻指引的必要,眼下新引入的平均2%通胀目标似乎已经能够满足需求。

  此外,会议纪要显示部分委员提出在未来的会议上“进一步评估和交流FOMC资产购买计划如何更好地支持美联储双重政策目标”。此举也被解读为FOMC有可能在十一月和十二月的会议上增加国债和MBS(不动产抵押贷款证券)购买规模的信号。

  在美联储公布会议纪要后,美国三大指数进一步走高,截至发稿道指涨2.15%、标普500指数涨1.93%、纳指涨2%。

关键词阅读:美联储 FOMC 债券 僵局 通胀目标

责任编辑:卢珊 RF1005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