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7796元 上调305个基点

摘要
今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7796元,较上一交易日(9月30日)的6.8101元上调305个基点。

  金融界网站10月9日讯 今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7796元,较上一交易日(9月30日)的6.8101元上调305个基点。

  国庆假期全球市场都发生了些什么?

  全球股市:美股强势上涨,三大股指均创一个月来新高,道指10月1日-8日涨幅接近2%。亚欧股指方面,恒指10月1-8日上涨3.13%。

  外汇市场:美元整体承压,该指数已从9月25日创下的两个月高点94.75回落,但本周一直在93.33-93.90之间窄幅波动。

  大宗商品:黄金价格围绕1900美元关口反复争夺,周四纽约尾盘报1889美元。油价则先抑后扬,WTI原油现已收复41美元关口。

  全球债市:10年期美债收益率先下后上,本周三10年期美债收益率一度升至6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美元黄金假期陷入拉锯!国际油价先抑后扬强势反弹

  在外汇和大宗商品市场方面,美元指数国庆长假期间整体承压,因投资者在等待有关美国近期是否出台新的财政刺激措施的最新消息。ICE美元指数已从9月25日创下的两个月高点94.75回落,本周一直在93.33-93.90之间窄幅波动。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二叫停了与民主党就新刺激方案的谈判,但随后又推动更有针对性的独立刺激法案获得批准,以抵消冠状病毒对经济造成的损害,此后风险人气波动打压美元。

  值得一提的是,在美元承压背景下,长假期间离岸人民币的走势颇为火热。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一度悄然大涨近700点。节前最后一天,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收盘于6.7990,目前在岸与离岸汇差超600点,预计节后第1个交易日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将会出现显著补涨。

关键词阅读:人民币汇率 人民币中间价 人民币兑美元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