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ANFX:通胀率不足制约欧元上涨

  ALANFX表示,欧元区通胀率不足被认为是欧元长期升值的最大阻力。美元熊市趋势的关键风险仍然是欧元区通胀率严重走低,以及可能引发欧洲央行扩大资产购买的风险。欧元区9月份通胀率下降了-0.3%,创下了8月份-0.2%的历史新低,而在这个月,经济学家和市场预期价格压力将上升,这有可能证明欧洲央行政策制定者对单一货币走强的抗议是正确的。

  虽然通胀的一些疲软反映了暂时的一次性(即推迟夏季销售和销售税削减),但欧洲央行可能会保持密切关注。欧元区与美国的核心通胀差异历来是衡量德国国债利差的合理指标,而欧元区通胀率进一步走低,将与利差向欧元负方向漂移有关。ALANFX认为,如果欧元区价格继续下跌,甚至根本赶不上美国,那么德美债券收益率利差(两国债券收益率之差)也可能出现下降,这可能会对欧元产生影响。

  实际收益率的变动很重要,因为投资者资本往往从收益率低的地方流向收益率相对较高的地方,因此,美国实际收益率相对于欧洲的上升将支撑美元兑欧元。目前实际收益率正在向美元倾斜,这是因为市场相信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会引发通胀,而欧洲央行却不会这么认为。

  欧元/美元自20年前形成单一货币以来,一直密切关注着德国和美国收益率之间的差距,尽管2019年出现了这种关系中持续时间最长的破裂之一,在此期间,欧元跟随市场对经济增长预期的差异。

  经济增长和息差是外汇市场的第二考虑因素,外汇市场仍在努力应对百年一遇的全球冲击,ALANFX表示,外汇市场将对任何重大政策反应作出反应,首先通过风险情绪渠道对全球经济前景进行重新定价,这是对美元的负面反应。无论如何,美元与美国的财政状况有着长期的积极关系,随着赤字的缩小,美元往往会升值,而当赤字扩大时,美元也会贬值……在维持市场平稳运行的幌子下,美国国债发行量再次激增的同时,美联储也有可能扩大资产购买量。”

  许多经济学家仍预计,未来一年左右,欧元区的表现将超过美国,而美国政府支出的快速增长以及美联储(Fed)为推动财政部计划而创设新美元,正在阻碍美元的发展。这些因素可能会使欧元兑美元汇率在一段时间内保持在上升轨道上,尽管这将取决于欧元对德国和美国国债收益率之间的利差不太有利的影响。

  随着美元下跌趋势的持续,欧元将在年底前升至1.21,在2021年帷幕关闭前升至1.25,尽管经济增长、就业、通胀、政治以及欧洲央行和美联储的行动都将是决定这些最终能否得到证实的重要因素。货币走强可以通过降低进口商品的购买成本来抵消通胀,而欧洲比其他国家更难实现欧洲央行负责实现的“接近但低于2%”的价格增长。

  与其他国家一样,ALANFX表示,欧洲央行多年来一直采用降息和量化宽松政策,希望将通胀率拉回到长期难以实现的目标。但即便是在大流行之前,这一点也无济于事,自那以来,这已削弱了共同货币集团之前的有限增长和通胀。

关键词阅读:欧元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