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ANFX:欧元近期重新测试9月高点

  欧元兑美元汇率可能在未来几天重新测试9月初的高点,尽管企业财报季、美国经济刺激计划谈判、选举民调以及冠状病毒的发展都可能对欧元构成不利影响。欧元上周延续了9月的复苏势头,周五收盘时收复55日移动均线至1.1799点,并连续三周上涨,随着股市攀升,美元下跌,ALANFX表示,这是对民主党在11月美国大选中“大获全胜”的预期的回应。

  在全国范围内以及关键的摇摆州,民意调查进一步向反对党候选人乔·拜登倾斜,降低了人们认为有争议的选举的可能性,并提高了在随后几个月内实施大规模财政刺激的可能性。ALANFX预计,在美国大选前,欧元仍将处于较高水平的盘整阶段,尽管仍预计决策者将在下个月的会议上推出进一步宽松政策,但欧元近期失去上升动力给欧洲央行带来了一些缓解。

  对民主党获胜的预期越来越高,这使得美元看跌,对股市以及随后的货币都看涨。对欧洲来说,民主党担任主席的好处很明显,这将结束与欧盟的贸易紧张关系,并减少美国和中国之间的敌对行动,中国是欧洲的重要贸易伙伴。从某种程度上说,欧洲经济体在美中贸易战中遭受的损失比任何一个主角都要大。然而,在11月03日大选之前,以及本周,欧元将不得不克服多重陷阱,包括民意调查的变化,企业财报季的开始以及旨在为美国家庭提供新的金融支持的谈判无果而终。

  ALANFX认为,特朗普在财政救济上的彻底大转弯,再次引发美元下行。即使在大选之后,一个广泛的财政援助方案仍然更有可能出台。10月迄今为止,美国各种各样的数据都表现不佳:个人收入、Markit的制造业PMI、ISM制造业、非农就业人数、工厂订单和申请失业救济人数。这促使我们的美国数据意外指数出现了决定性的转变。”

  鉴于法国、德国、西班牙和英国等多个主要经济体最近收紧了对活动的限制,本周欧洲的冠状病毒发展也将成为关键。越来越多的阳性测试已经让各国政府放松了监管力度,新的限制措施现在阻碍了经济复苏。ALANFX表示,欧元确实在参与全球通胀(收益率曲线更陡,尤其是在美国),要想让欧元/美元走低,可能需要对全球复苏失去信心,而不是欧洲央行的花言巧语。最大的挑战可能来自欧洲的封锁是否会扩大。

  政治、利益和冠状病毒的发展在欧元前景的关键时刻发生了碰撞。

关键词阅读:欧元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