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牛国际:经济前景未卜 欧元区明年经济增速料将不及预期

  欧洲央行上周五公布专业预测机构调查显示,今年欧元区经济的萎缩幅度可能比预期的要小,但反弹力度也可能更小。尽管这些调查通常是欧洲央行政策考量的重要组成部分,但由于各国政府实施封锁措施以遏制新冠病毒的迅速蔓延,经济前景正迅速恶化,欧洲央行这次调查的作用可能已经减弱。

  此次调查预期今年通胀率料在0.3%,低于此前预估的0.4%,预期2021年的通胀率均值将在0.9%,低于7月预期的1%。欧央行的通胀目标是低于但接近2%。

  欧洲央行调查显示,预计欧元区经济2020年将收缩7.8%,2021年会增长5.3%,预计欧元区长期通胀为1.7%。欧洲央行执委默施指出,财政政策是应对第二波疫情最恰当的方法,欧洲央行将在12月讨论金融工具的灵活性,没有排除任何可能性,也没有给出任何关于重新评估的信息。

  EURUSD:

  4H: 欧元上周五震荡反弹过后触及前阻力区承压下行,至收盘跌势缓和,从4H来看,短期均线偏下,MACD零轴下方死叉运行,日内上方关注1.1680-90一线阻力,短线震荡偏空。

  

  5M:上周五失守1.1670一线偏空,尾盘时段略有反复,目前震荡指标金叉向上,日内上方关注4H前阻力,短线逢高做空。

  AUDUSD:

  4H:澳元上周五二次反弹触及前高一线冲高回落,纽约盘时段触及前低略有反复,从4H来看,短期均线略有拐头,MACD零轴下方死叉运行,日内上方关注0.7060-70一线阻力,短线震荡偏空。

  

  5M:上周五失守0.7050一线偏空,至收盘小幅反弹,目前震荡指标趋于超卖,日内上方关注4H前阻力,短线逢高做空。

关键词阅读:欧元 澳元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