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达亚洲:美联储利率维稳决议偏鸽 美元指数大幅下挫

  美联储今日凌晨公布了最新的11月利率决议,美联储维持利率0-0.25%不变,符合预期。美联储将超额准备金率(IOER)维持在0.1%不变。将贴现利率维持在0.25%不变。重申承诺使用所有工具支撑美国经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利率决议后的发布会上表示,近期新冠肺炎病例的增加令人特别担忧,经济前景十分不确定。鲍威尔重申,美联储坚决致力于实现双重使命,承诺支撑经济。经济已经在持续复苏,但是近几个月的改善速度有所放缓,并强调在人们感到安全前不太可能实现全面复苏。货币政策弹药还未用尽,美联储仍然有弹药,包括调整资产购买。

  另外,英国央行周四以0-9-0(加息-维稳-降息)的投票比例将基准利率维持在0.1%,并将债券购买目标总额上调至8750亿英镑。原本市场预期购债规模扩大1000亿英镑至8450亿英镑。英国央行利率决议显示,自8月份的报告以来,市场暗示的银行利率走势几乎没有变化,2021年将降至零以下有余地重新评估英国国债购买计划的现有技术参数,在预测期间利率的市场路径平均值为零。适当的货币政策路径将在一定程度上取决于英国与欧盟的新贸易安排对需求、供应和汇率影响的平衡。决议显示,如果前景恶化,准备采取任何必要的行动;如果通胀前景减弱,该委员会随时准备采取任何必要的额外行动,以实现其职责;现在宣布进一步的资产购买应该会支持经济,并有助于确保近期不可避免的经济活动放缓不会因为货币条件收紧而被放大。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德国9月季调后工业产出月率、法国9月贸易帐、加拿大10月失业率、美国10月非农就业人口变动季调后、加拿大10月IVEY季调后PMI和美国9月批发库存月率终值。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昨日大幅下挫,失守93.00关口接近9周低位,现汇价交投于92.70附近。除美国大选形势逐渐明朗欧美股市大幅攀升降温市场的避险情绪,打压美元的避险买需是施压美元指数下挫的主要原因外,时段内市场瞩目的美联储决议如期维稳,释放出了鸽派的信号也是施压美元指数下挫的重要因素。此外,美元指数在快速下挫后,部分多单被迫止损也加剧了美元的跌幅。今日关注93.3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92.20附近。

  欧元/美元

  欧元昨日大幅攀升,突破1.1800关口并接近2周高位,现汇价交投于1.1810附近。美元指数在市场避险情绪降温打压美元避险买需和鸽派美联储决议的联合打压下大幅下挫是支撑欧元攀升的主要原因。此外,欧盟谈判代表清除了复苏基金的关键障碍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不过,对欧洲疫情形势的担忧限制了汇价的反弹空间。今日关注1.19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1700附近。

  英镑/美元

  英镑昨日大幅攀升,突破1.3100关口并刷新2周高位,现汇价交投于1.3110附近。除空头回补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外,美元指数在市场避险情绪降温和美联储决议重申使用所有工具支撑经济的影响下大幅下挫是支撑英镑攀升的主要原因。此外,时段内英国央行利率维稳但超预期扩大购债规模也对英镑构成了有力的支撑。今日关注1.32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3000附近。

关键词阅读:美元 欧元 英镑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