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ANFX:封锁政策是否延长决定欧元走势

  欧元上周五结束了自7月以来最强劲的一周,但由于民主党的拜登宣布上周大选获胜,欧元可能在未来几天进一步上涨,不过ALANFX表示,美元的预期上行空间目前有限。

  欧洲单一货币兑美元上周上涨1.95%,同时对其他许多主要货币也上涨,反对党候选人拜登在一系列重要摇摆州缓慢但肯定地向现任总统特朗普扭转局势。据报道,拜登获得了290张选举团的选票,超过了赢得总统大选所需的270张选票,但在乔治亚州1月5日的第二轮投票之前,谁将控制参议院仍然存在不确定性。

  ALANFX认为,今年大选投票率创历史新高,给拜登的选票比历史上任何一位总统都多,而且比特朗普的投票率高出创纪录的400万至450万。特朗普获得了超过7000万张选票(比四年前多出300万张,比奥巴马在2008年和2012年获得的选票还要多),这提醒了大量美国人,他们对事情的看法与其他一半的美国同胞——以及绝大多数欧洲人截然不同。

  特朗普总统声称这并非没有非法投票,并威胁要采取法律行动,尽管还不清楚他是否会成功地对选举结果产生怀疑,更不用说改变选举结果了。ALANFX表示,与蓝色浪潮的结果相比,应该预期更少的财政刺激,更小的经常账户赤字,更少的通胀刺激,这意味着美联储应该更加积极。自2018年初以来,由于美中贸易战刺激了避险需求,美元受到提振,欧元承压。这是一流的经济增长导致的通胀率和利率高于其他发达国家,进一步增强了美元的吸引力。

  但拜登的政策纲领与特朗普的政策纲领截然相反,部分原因是,预计这将成为全球经济前景的一剂良药,拖累避险美元。他对欧盟更友好的立场可能会排除特朗普多年来多次威胁的那种贸易冲突,他也被认为有可能让美国重返巴黎气候协议以及所谓的伊朗核协议——这两项协议在布鲁塞尔都被视为欧洲的重大成就。

  欧洲单一货币对美元进一步走强有绿灯,但未来几天可能对美国和欧洲股市能否保住上周个位数的高位涨幅保持敏感。如果他们屈服于获利回吐,或许是因为竞争激烈的选举或是国会分裂的前景,那么正相关的欧元也可能会在衰退中被发现。ALANFX表示,新兴市场外汇货币表现强劲,如果这种情况持续下去,如果欧元/美元进一步走高,贸易加权欧元不一定会上涨,这将使欧洲央行在未来几个月的压力有所减轻,一旦当局停止对公民的封锁,活动可能会强劲回升。不过,目前市场面临的风险是更多的锁定,而不是更少。

  欧洲单一货币兑美元今年已上涨5.8%,并在最近几周保持在接近多年高点的水平,尽管欧洲大陆的主要经济体正重新陷入一种新的、尽管程度较低的“锁定”状态,但当局仍在继续其基本上徒劳无功的遏制冠状病毒的努力。新的锁定措施可能会使欧元区本季度重新陷入收缩状态,使得周五公布的第三季度GDP数据对欧元来说不是什么大事。预计欧元区GDP将反弹12.7%,与第二季度的下降相匹配,但产出仍低于大流行前的水平。

  ALANFX认为,10月份(非工业)产出再次增加,因为制造业在第四季度继续复苏,尽管大部分酒店业关闭。密切关注欧洲央行的央行论坛,以获取即将出台的政策变化信号。同时,预计欧元区第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不会出现重大调整,尽管欧洲第二轮案例意味着我们现在预计经济复苏将在第四季度逆转。目前,ALANFX预计,刚刚开始的停产只会持续到11月,预计明年经济将出现快速反弹,不过,如果收紧的限制措施持续更长时间,那么收缩可能会加剧,而且欧元能否继续免受经济影响的影响还很不确定。

关键词阅读:欧元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