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达亚洲:风险转暖打压避险买需 美元指数承压收跌

  欧盟各国领导人计划于11月19日举行视频峰会,讨论新冠疫情最新情况,这原本被认为是英欧就未来关系达成协议的最后期限。但有媒体表示,欧盟与英国脱欧谈判的截止日期或将从11月19日推迟至11月23日,欧盟与英国上周谈判情况“糟糕”,未取得进展。另有消息人士称,由于上周谈判无太大进展,英国脱欧暂时列在11月18日大使会议的议程中。 据悉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和欧盟27国正在考虑延长贸易谈判的期限,英国贸易协定的最后期限将被推迟。 英国环境部长乔治·尤斯蒂斯周日表示,如果双方接近达成协议,则有可能“挤出额外的时间”。 英国首席脱欧谈判代表戴维·弗罗斯特周日也表示,他将返回布鲁塞尔与欧盟首席脱欧谈判官巴尼耶进行更多对话,但同时他也指出,在即将举行的会谈中,英国将“不会改变立场”。

  另外,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上周表示,新冠病毒疫苗的消息意味着疫情终于即将结束,但现在宣布胜利还为时过早,她还不想因此“兴高采烈”,毕竟还面临一些物流方面的挑战。 由于欧元区本季度可能重返衰退,欧洲央行已经表示,将在12月提供更多刺激措施,欧洲央行将重点关注追加紧急购债规模和向银行提供更多低息贷款。 欧洲国家为限制病毒传播而采取的封锁措施挑战了全球经济复苏的观点。BDSwiss Group投资研究主管Marshall Gittler在给客户的报告中写道:“每个人都担心第四季度整个欧洲的封锁将会是什么样子。” 交易员开始认清,即便有药物在后期试验中取得很高的成功率,但获批和推出的进程可能需要很长的时间。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中国10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年率、中国10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年率和美国11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此外,澳洲联储主席洛威和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日内发表的讲话也需要大家进行关注。

  美元指数

  上周五美元指数震荡下行,日线小幅收跌,现汇价交投于92.70附近。除93.00关口附近所形成的技术面卖盘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外,市场的风险情绪转暖打压美元的避险买需也持续对汇价构成打压。此外,美联储主席暗示需要新的宽松举措的言论也对美元指数构成了一定的打压。今日关注93.2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92.20附近。

  欧元/美元

  上周五欧元震荡上行,日线小幅收涨,现汇价交投于1.1840附近。除市场的风险情绪转暖持续对欧元构成支撑外,美元指数在避险买需降温和美联储暗示需要新的宽松举措以支持经济的打压下走软是支撑欧元攀升的主要原因。日前欧盟谈判人员就欧盟的长期支出计划达成了协议也持续对汇价构成支撑。不过,欧洲疫情形势依然严峻限制了汇价的上升空间。今日关注1.19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1750附近。

  英镑/美元

  上周五英镑震荡上行,收复1.3200关口,现汇价交投于1.3210附近。除空头回补和1.3100关口所形成的技术面买盘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外,美元指数走软也是支撑英镑止跌反弹的重要因素。此外,有关肺炎疫苗的乐观进展提振市场的风险情绪也对英镑构成了一定的支撑。不过,投资者对英欧贸易谈判的担忧以及英国疫情形势依然严峻限制了汇价的反弹空间。今日关注1.33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3100附近。

关键词阅读:美元 欧元 英镑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