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上调286个基点至6.5762元 中间价升值至2018年6月27日以来最高

摘要
金融界网站11月17日讯 今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5762元,较上一交易日(11月16日)的6.6048元上调286个基点。人民币中间价升值至2018年6月27日以来最高。

  金融界网站11月17日讯 今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5762元,较上一交易日(11月16日)的6.6048元上调286个基点。人民币中间价升值至2018年6月27日以来最高。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在年中重新站上7元之后,一路升值,持续超过了5个月,现正逼近6.5元。11月16日,在岸人民币盘中升破6.57,再创本轮升值新高。近期人民币对其他主要货币也呈升值态势。

  有机构称,本轮升值幅度将超过上一轮即2017年-2018年第一季度的升值;更有市场人士预测,人民币汇率有望重回前期6元左右的高点附近。

  基本面力挺下,升值不轻言到顶。市场人士认为,升值利好A股,除了直接受益的航空等板块,亦有望为大盘蓝筹股估值修复“加一把油”。

  不少分析人士认为,基本面力挺下,人民币汇率升值不轻言到顶。

  天风证券宏观宋雪涛团队发布报告称,继续超配做多人民币汇率策略,人民币汇率仍然具备一定的升值动力和较大的升值空间。但要指出,人民币的短期交易拥挤度已连续几周保持在极高位(98%分位)。

  兴业研究宏观团队认为,从当前资产表现来看,美元指数未来半年内有进一步破位走低的空间,国内“紧货币+宽信用”环境尚未改变,人民币相对利差均衡,外资持续流入,人民币中期升值趋势尚未结束,此轮幅度预计超过2017年-2018年第一季度上一轮升值周期。

  招商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谢亚轩认为,中期来看,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会回到接近前期高点6.0左右的位置,也就是到2021年底会比目前水平高出10%左右。

  中信证券研究所副所长明明此前指出,人民币汇率的走强或仍将延续。长期来看,中国经济韧性强、物价稳定、系统性风险得以控制、人民币国际化程度增强,若推动新一轮改革开放,人民币具备升值基础。

关键词阅读:人民币汇率 人民币中间价 人民币兑美元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