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投资(英国)市场评论:消息好坏参半 美元冲高回落连跌六日

  基本面

  周四美国有关新冠救助的消息好坏参半,美元指数跳空高开上探92.70一线后受阻,悉数回吐了当天涨幅,有望再度重测11月低点92.10附近水平。尽管美股低开高走,一定程度限制了风险货币的跌幅,但商品货币澳元和纽元仍收跌,而英镑因英欧贸易谈判再度中断走弱。避险货币日元连续第六日走高,而欧元和瑞郎尽管收涨但仍维持震荡格局。

  美国参议院民主党领袖舒默表示,参议院多数党共和党的领袖麦康奈尔已经同意,与民主党人重启有关新一轮抗议救助案的谈判。谈判重启希望然市场再度乐观,但美国财长姆努钦致信美联储,提出要将部分美联储在疫情期间推出的紧急工具有效期延长90天,同时要求美联储立即停止使用部分抗疫紧急工具,随后美联储回应称,倾向于继续实施针对新冠肺炎疫情危机的所有应急工具。

  疫苗方面再度传来利好,牛津&阿斯利康研发的AZD1222腺病毒载体疫苗二期试验结果在《柳叶刀》发表,实验结果证明了疫苗的安全性,并且在56岁以上和18-55岁之间的人群中都产生了免疫反应。不过,疫苗带来的利好,依旧被美国严峻的疫情形势掩盖。周四美国10个人口大洲中有五个州公布的单日新增病例刷新或接近各自地区的最高水平。在美国多州相继推出限制措施后,纽约宣布暂时关闭学校,纽约州表示将在今后一两周限制餐饮经营。

  欧洲国家的领导人要求今后几天内公布无协议情况下的应急方案,法国、荷兰等“一线”欧洲国家都为无应急措施准备感到担心。正在欧洲为英国无协议脱欧焦虑之际,欧盟谈判团队的一名成员新冠肺炎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导致英欧面对面谈判“短期内”中止,而以远程方式继续谈判。

  今日为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市场仍可能缺乏方向。英镑方面应当重点关注英欧谈判的最新结果。

  技术面

  欧元/美元

  日图小幅反弹但仍在1.1900小幅,随机指标倾向走低。4小时图V型反转但未能创新高,对进一步上行保持谨慎。小时图回踩1.1815一线后震荡上行,当前在1.1900小幅整理,关注能否有效突破该档。日内建议谨慎操作,略倾向不破1.1900做空。

  支撑位 :1.1850 1.1830 1.1800

  阻力位: 1.1880 1.1900 1.1920

  英镑/美元

  日图接近收星,随机指标受下降趋势线打压,但不破10日均线可能维持震荡。4小时图在1.3200上方拉锯,不破该档仍有望走高。小时图反复测试1.3200一线后走高,但未能创新高。日内建议谨慎操作,略倾向1.3270下方做空,下破1.3200跟进。

  支撑位: 1.3200 1.3165 1.3110

  阻力位: 1.3270 1.3300 1.3320

  美元/日元

  日图连续六天走低但跌势有所缓和,随机指标超卖,对进一步下行保持谨慎。4小时图冲高受阻回落,但未创新低,有望继续企稳。小时图走势震荡,但下方107.00附近支持或得到确认,有望短线筑底。日内建议103.70上方做多,上破104.00跟进看104.20。

  支撑位: 103.70 103.45 103.20

  阻力位: 104.00 104.25 104.40

  黄金

  日图在1900下方连续小幅收阴,短线仍略偏空,但在1850上方隐现支持。4小时图空头仍占主导,但下方1850一线存在支持限制跌幅。小时图跌势放缓,但缺乏反弹动能。日内建议谨慎操作,寻求1870下方做空并在1850一线企稳反手做多机会。

  支撑位: 1852 1848 1840

  阻力位:1870 1875 1880

  白银

  日图收带下影线阴线,谨慎看空。4小时图震荡下行在23.60上方企稳,但缺乏反弹动能。小时图在23.60一线存在阻力,尽管当前仍偏空,但下行空间受限。日内建议谨慎操作,寻求23.60上方企稳做多机会。

  支撑位: 23.60 23.20 23.00

  阻力位: 24.15 24.50 24.70

关键词阅读:欧元 英镑 黄金 白银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