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TM:道指历史首破30,000点

  上周,我曾撰文指出道琼斯指数突破3万点只是时间问题,而不是会不会的问题。

  现在,这一天已经到来。

  周二,道指历史上首次收于3万点大关之上。在作者下笔时,美国股指期货上扬,预示美股在周四感恩节休市前今日有望进一步走高。

  能源和金融等经济重启概念股推动美股全线上涨,标普500指数也刷新收盘纪录新高。

  风险资产显然受到了多方关键进展鼓舞:美国大选后权利交接开始启动,有“鸽派女王”之称的前美联储主席耶伦有望成为下一任美国财长,疫苗研发捷报频传,第三家供应商也接近发布试验成果。

  乐观消息不断,交易员们蜂拥进入市场,一改往年这个时候有些沉闷的市场气氛。本周到目前为止,美国股市日均成交量130亿股,较2019年同期大增75%!看来今年的购物狂欢不仅仅限于圣诞礼物。

  只要疫苗开启全球经济复苏的希望逐步实现,再加上美联储超宽松立场保持不变,本轮上涨行情有望持续至2021年。

  美元陷入低迷?

  一系列重磅美国经济数据即将出炉,美元指数(DXY)表现也受到关注。在投资者享用美味的火鸡肉和馅料前,首先要消化一下最新的美国每周失业申请数据、10月份个人支出和第三季度GDP修正值,这些数据都将在感恩节前夕发布。经济复苏的进一步迹象可能会显著增加通胀压力,进而驱动美元跌破92.0重要心理位并下看9月低点91.74。

  此外,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最新会议纪要也将于周三公布。投资者密切留意有关美联储12月份可能采取行动和加码宽松的线索。如果市场对央行将宣布更多货币刺激政策的预期升温,那么风险资产有望继续上行,美元等避险资产可能进一步探低。

关键词阅读:美股 道琼斯指数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