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达亚洲:美联储或将增强购债指引 美元指数刷新12周低位

  美联储26日凌晨公布了11月4日至5日政策会议纪要。纪要显示,美联储官员在本月早些时候的会议上参与了有关其资产购买计划的详细讨论。一些成员在会上说,他们预计将做出一些改变。在那次会议上,官员们投票决定将基准短期借款利率维持在接近于零的水平。市场参与者正在关注会议纪要,以判断政策制定者对可能加大或调整资产购买计划的立场。目前美联储每月购买1200亿美元美国国债和抵押贷款支持证券。美联储可以选择增加购买或延长这些债券的期限。尽管委员们表示,目前的购买步伐有助于保持宽松的金融环境,但他们指出,必要时可能会做出改变。不过,这次讨论并没有规定改变的具体日期,只是说这些改变可能很快就会发生。会议纪要称:“与会者指出,在适当的情况下,委员会可以提供更多宽松措施,比如加快购买步伐,或者在不增加购买规模的情况下,将购买的美国国债转为期限较长的国债。或者,委员会可以在适当情况下,在更长时间范围内以相同的步调和组成进行购买,从而提供更多的宽松。”

  另外,美国财政部发言人隔夜表示,财长努钦计划,将4550亿美元转入财政部的普通基金。这意味着,耶伦上任后将需要国会的批准,才能使用美联储抗疫紧急贷款工具未用完的资金。因为据财政部官网介绍,该基金只有通过国会的立法行动授权才能动用。 在上述4500多亿美元中,有4290亿美元来自美联储的紧急贷款工具,其余260亿美元是财政部收回的企业直接贷款。 民主党人迅速批评了努钦的这一行为。应对新冠肺炎国会监督委员会的成员Bharat Ramamurti甚至表示,努钦这样的行动是非法的,明年可以撤销。 然而,财政部发言人否认了这一分析,称根据最初提供资金的《冠状病毒援助、救济和经济安全法案》,努钦的举动是合法的。上周五,就努钦如何解读要求美联储年底时逐步取消一系列工具的问题上,共和党和民主党也发生了类似的冲突。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德国12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法国11月消费者综合信心指数和欧元区10月季调后货币供应M3年率。此外,欧洲央行晚间将公布10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也需要进行关注。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昨日震荡下行,险守92.00关口并刷新12周低位,现汇价交投于92.00附近。除肺炎疫苗的最新进展和美国大选政治不确定忧虑降温打压美元的避险买需持续对汇价构成打压外,时段内美联储公布的纪要显示许多官员讨论尽快增强购债指引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此外,美国财政部发言人表示,将4550亿美元转入财政部的普通基金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今日关注92.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91.50附近。

  欧元/美元

  欧元昨日震荡上行,突破1.1900关口并刷新12周高位,现汇价交投于1.1920附近。除美元指数在市场风险情绪转暖打压美元的避险买需,以及鸽派美联储会议纪要的联合打压下退守92.00关口并刷新12周低位是支撑欧元攀升的主要原因外,欧盟或在圣诞前放松社交管控,欧洲疫情形势有所缓解也对欧元构成了一定的支撑。今日关注1.20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1850附近。

  英镑/美元

  英镑昨日震荡上行,日线小幅收涨,现汇价交投于1.3390附近。除美元指数在多重利空因素的联合打压下走软对英镑构成了有力的支撑外,时段内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则表示,脱欧谈判当前确实正在“取得进展”英欧贸易谈判乐观情绪升温也是支撑英镑走高的重要因素。不过,1.3400关口所形成的技术面卖盘限制了汇价的上升空间。今日关注1.35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3300附近。

关键词阅读:美元 欧元 英镑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